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爸爸去哪儿?到广州图书馆与大师一起绘广彩

南方日报黄玉瑜 2015-05-08 11:42: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参与互动,展览期间,谭广辉还将现场示范,孩子也有机会与大师一起完成作品。

爸爸去哪儿?到广州图书馆与大师一起绘广彩

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谭广辉个人展将于9日在广州图书馆开幕。7日下午,布展完毕的展馆已经吸引了市民前来一睹为快。南方日报记者张由琼摄

爸爸去哪儿?到广州图书馆与大师一起绘广彩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玉瑜实习生/李海楠)爸爸去哪儿?这个周末,家长可以带孩子到广州图书馆看广彩艺术。5月9日起至6月4日,“彩韵生辉——谭广辉广彩艺术展”将在珠江新城广州图书馆展出,展示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谭广辉近10余年间创作的50件广彩艺术作品。

此次展览由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选择广州图书馆做为展场,“因为这里青少年来得多,让孩子们了解传承300多年的广彩艺术,领略到作为国家级非遗的广彩之美。”谭广辉说。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参与互动,展览期间,谭广辉还将现场示范,孩子也有机会与大师一起完成作品。

“高科技时代让很多传统工艺被遗忘,但传统工艺恰恰是民族文化的内涵所在。”谭广辉表示,工艺大师要传承传统文化,不仅要在艺术手法上融合传统和现代元素,也要身体力行做好推广工作,避免传统文化的断代。

“彩瓷有别于在纸上作画,瓷器有数百种器形,不同的器皿需要不同的设计,这为我的艺术创作带来了无限可能。”谭广辉说。

谭广辉18岁就开始绘制广彩,30多年精心沉浸其中,成为广彩一代大师。本次展览中,谭广辉带来自己最喜欢的《百子百美》圆盘,这幅作品他整整绘制了一年半,圆盘内绘画了100名小孩和100名美女,并涵盖了舞龙舞狮、放鞭炮、琴棋书画等各种中国传统文化图景。

年过半百的谭广辉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吸引更多的年青人加入到广彩创作队伍,推广广彩为载体的本土文化。”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