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利用职务便利收50万 九江环保局原局长黄先才受贿罪一审获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九江讯陈燕辉、江南都市报记者王平报道:5月7日,记者从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九江市环保局原局长、党组副书记(正县级)黄先才因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万元。

法院查明,被告人黄先才利用其担任中共九江市彭泽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中共九江市庐山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九江市环境保护局局长等职务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48.9万元、购物卡9000元。

法院还查明,黄先才在干部提拔任用、对下属单位工作支持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关照,先后收受13人的贿赂,共计人民币12.7万元。

2014年3月19日,黄先才到市纪委办公室主动要求说清自己的问题,调查组将其带到九江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组织调查。在调查期间,黄先才认错态度好,主动交代了组织上已经掌握的其担任庐山区委副书记期间的受贿问题,还主动交代了组织上未掌握的其担任彭泽县委副书记及九江市环保局局长期间的受贿问题。同时,黄先才向组织上检举揭发了九江某企业涉嫌逃税的问题,经九江市国税局稽查属实。

法院认为,黄先才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黄先才有索贿情节,依法应从重处罚。鉴于黄先才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在组织调查期间,检举揭发他人违法行为且退缴了全部违纪违法所得,可以酌情从轻和减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