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桂高铁坛洛站月底将封顶 会不会变"南宁西站"?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孙妮 郭燕群 2015-05-08 11:28: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桂高铁坛洛站月底将封顶

“坛洛站”会不会变“南宁西站”?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孙妮 郭燕群

5月7日,记者从南宁铁路部门了解到,云桂高铁南宁市境内的两个高铁车站——坛洛站和隆安东站将于5月底封顶。南宁市有意将坛洛站更名为“南宁西站”,目前正向铁路部门提出更名

进展

更名提议还需上报

据介绍,按照铁路建设部门的工作流程,高铁建设到一定阶段,会就建设规划中的车站站名向当地政府部门进行确认,如果政府部门无异议,便报铁路总公司确定站名。今年4月中旬,在确认的过程中,南宁市政府同意了隆安东站的命名,但希望将坛洛站更名为“南宁西站”。理由是,考虑到南宁市“西建东扩”的城市发展战略,扩大、宣传南宁市及坛洛镇的知名度,并与南宁东站呼应,成为南宁西部的辅助交通枢纽。

记者从南宁铁路部门了解到,南宁市的这一更名提议已经转交给铁路部门,还需上报给中国铁路总公司,目前尚未获批复。

争议

赞成方:更名可提高知名度

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商会会长邓永志对云桂高铁的建设充满期盼。他说,好多客商不清楚怎么到坛洛,改名为“南宁西站”后知名度会提高。

坛洛镇镇长韦仕国也表示,更名为“南宁西站”其实能缩小坛洛与周边以及全国的距离,对当地经济腾飞有推动作用,对“香蕉之乡”坛洛来说,香蕉往外运将更方便。

坛洛站可能更名的消息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称,以后南宁的火车站说不定“东南西北中,都会全”。南宁目前已经有南宁站(城市中心的老站)、南宁东站、南宁南站(货运站)、南宁西站(如果更名成功的话)。另有消息称,未来贵州到南宁的贵南高铁(项目目前还未获批复)会经过南宁北面的武鸣,不知道会不会叫“南宁北站”。

有市民认为,坛洛毕竟只是个镇,知名度有限,对外地人而言,没多大辨识度,叫南宁西站,至少有方位感。从一个“镇级”车站变成“市级”车站,“规格”也升高了。

反对方:容易让外地人误解

当然,也有一些南宁市民和网友持反对意见。一名网友说,“南宁西站”很容易让外地人误解,以为就在南宁市区,怎么想得到是在离南宁几十公里外的镇上?

南宁市民梁先生说,现在很多城市的车站都叫“××东”、“××西”,不熟悉的人很容易被搞迷糊。其实,如上海虹桥高铁站,就比上海南站、上海西站有辨识度。

还有网友认为,坛洛是中国香蕉之乡,直接叫坛洛就很好,可以打出当地香蕉的名气。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