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防城港市政协原副主席黄福明涉嫌受贿500多万受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防城港市政协原副主席黄福明受审

被指收受贿赂500多万元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蒋文跃

5月6日,防城港市政协原副主席黄福明站上了钦州市中院的被告席,被指控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贿赂536.3303万元及3万元美元。去年8月28日被宣布接受调查,在近10个月后,现年55岁的黄福明再度回归公众视野

指控

帮助两家公司获利,受贿500多万元

黄福明去年8月接受组织调查,自治区检察院9月以涉嫌受贿犯罪对其立案侦查,后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钦州市检察院向钦州市中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的黄涉嫌受贿行为,发生在其担任防城港市贸易局局长、防城港市边境经济贸易管理局局长和防城港市财政局局长任职期间,涉案金额计536.3303万元及3万美元。

指控事实为两项。第一项是,1996年10月,防城港市贸易局与中国免税品(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防城港市中免免税店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20万元。中免集团占股51%,防城港市边境经济贸易管理局代表防城港市贸易局占股49%。

上述两局时任局长黄福明任防城港市中免免税店有限责任公司监事。其间,为解决市边贸局出资问题,黄与个体老板赵某约定,赵以50余万元垫付出资,并享相关收益。

2001年,国家政策变动,防城港市边贸局退出,黄福明与时任防城港市中免免税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某以及个体老板赵某商定,由赵成立东兴某进出口贸易公司,出资认购市边贸局所占股份。

检方指控赵某承诺自己所有进出口公司获利后,将给予黄福明分红,黄再利用职务便利帮助赵某完成股份认购工作。2009年至2014年,黄在没有实际出资和参与管理、经营的情况下,多次收受赵给予的贿赂款299.3303万元和美元3万元。

检方所指另一项犯罪事实是,2009年至2012年期间,黄福明利用其担任防城港市财政局局长等职务便利,在分配市财政局投资的工程评审项目和拨付工程项目评审费等方面,为广西一家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帮助和便利,多次收受该公司实际控制人覃某贿赂160余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黄福明 防城港市 涉嫌受贿 受审 政协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