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融水一皮卡车被山洪冲走 致3人死亡1人失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凶猛洪水瞬间卷走皮卡车

事发融水,3人殒命1人失踪,1人侥幸逃过一劫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赵智军)昨日下午,融水苗族自治县境内突降大暴雨,一辆皮卡车途经安陲乡吉曼村附近村道时,被突然汹涌而至的洪水卷入河中,车上共有五人,一人提前下车侥幸逃过一劫,三人在车内不幸身亡,另有一人失踪。因天气条件险恶,搜救行动于当晚10时被迫中止,救援人员全部暂时撤离。

据了解,当日下午2时许,融水县消防大队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乘坐的皮卡车行至吉曼村附近,在泗维河边的一条村道上行驶时,车子出现故障,于是,司机停了车,他冒着暴雨出来检查车况。突然,前方有洪水像海啸般倾泻而来,他及时跳开抓住树木躲过一劫,身边的皮卡车瞬间被洪水冲入河中,车上连司机在内,还有4名男子,恐怕凶多吉少,他一路跌跌撞撞跑进村里,向村民借了手机报警。

情况紧急,大队立即调派抢险救援车前往救援。不过,事发地点离大队驻地较远,消防官兵花费一个多小时才到达安陲乡,在前往吉曼村时,发现洪水大涨,必经道路已被淹没且看不到尽头,在与乡政府、派出所紧急协商后,由民警开一辆小车,载着救援人员绕山路赶往现场。

由于山路崎岖险峻,一侧是山壁,另一侧是悬崖,当晚8时30分左右,救援人员才赶到现场。此时,皮卡车已经被大水冲走了很长一段距离,当地民警已找到了皮卡车所在位置,通过强光手电筒和望远镜勘查,救援人员看到,该皮卡车位于河中间,被一块巨大的礁石顶住车身,整辆车已经被撞得面目全非,支离破碎,车内三名男子头部浸泡在水中,已无生命迹象。

救援人员随后立即展开搜索,但该段河面以及周围河岸上,均未发现失踪男子的身影,而此时周围一片漆黑,水势汹涌,皮卡车所在位置离河岸太远,实在难以到达,救援行动陷入了僵局。

此时,民警接到气象部门消息,新一轮强降雨又将来袭,救援人员所处位置也将成为高危地带,为保证自身安全,救援人员不得不暂时放弃救援行动,紧急撤退回安陲乡,待次日天亮后,再开展搜救行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皮卡车 人失踪 山洪 融水县 救援人员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