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港警方打掉一以卖保健品实施诈骗的跨省团伙

广西新闻网黎超 2015-05-08 11:28: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7日讯(记者 黎超 通讯员李欣)近日,广西贵港警方端掉一个以销售保健品为名实施诈骗的跨省网络诈骗团伙,5月6日,该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以诈骗罪被依法批捕。

2014年10月,家住贵港市港南区的黄女士在淘宝上购买了广东某公司销售的减肥产品,因使用后出现副作用便联系卖家要求退款。卖家同意退款的同时向黄女士推荐了其他的减肥产品,随后假借了解其身体状况为由,由“工作人员”刘某和“保健技术专家”的郑某进行电话“回访”。期间,刘某与郑某以黄女士体质不适应、身体存在其他问题导致药效不明显等借口,陆续游说黄女士买下用以减肥、美容、治疗妇科等功效的多种保健品。黄女士每次购买保健品花费数万元,最高一笔花费了十几万元。前后将30余万元“药费”转到对方的银行账户。由于在保健品上的开销巨大,黄女士多次向家人借钱购买保健品,最后在家人的劝说下才醒悟被骗,于是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警后,警方针对该起网络诈骗案件的特征,围绕嫌疑人作案使用的电话号码和银行取款记录展开深入细致摸排。经过近半年的缜密侦查,警方终于锁定嫌疑人在广州的活动踪迹。民警立即赶往广州,在广州警方的协助下,将6名嫌疑人成功抓获,并缴获涉案工具电脑12台、赃款购买的小轿车1台、保健品数十箱、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嫌疑人称,他们发现不少女性消费者为美丽不惜一掷千金,便从购物网站廉价购进多种女性保健品,再到淘宝网开设网店以打着“进口”噱头高价出售。同时,由专人联系买家进行“售后回访”,一方面根据买家购买记录推荐保健品,一方面“吓唬”买家称其身体有某方面疾病或隐患趁机推销产品。警方在后期调查中发现,该团伙已实施类似诈骗案数十起,非法牟利上百万元,而犯罪嫌疑人自称所在的广东某有限公司,其实并未在工商局注册登记,也不从事精细化工业务,纯属“皮包公司”,而那些琳琅满目具备各种功效的保健品,实际上也只是一批“三无”产品。

警方提醒广大女性消费者,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选购美容减肥保健品时,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网上这些所谓的“保健品”安全性无法保障,甚至违规添加许多药物成分;同时要提高防骗意识和识别能力,不要轻信所谓“专家”意见,发现类似情况要及时跟公安机关联系。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保健品 团伙 警方提醒 黄女士 打掉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