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子苹果6无端被锁 黑客:解锁先交500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女子苹果6无端被锁 黑客:解锁先交500元

手机无法使用,屏幕上显示一个QQ号码

好好玩着手机,突然自动重启,接着屏幕上出现一个QQ号码,打开后就无法登录自己的苹果ID账号。前天晚上,福州市民小吴的朋友遇见了这么一件怪事。而更令她诧异的是,当她和屏幕上那个QQ号码联系上后,对方一开口就说“解ID要500元”,并称是商家透露客户信息给对方的。

对此,苹果公司官方客服介绍,有可能是用户在某些网站上泄露了自己的账户和密码而引起的。用户出现这种情况,可拨打售后热线,并提供账号、密码及购买手机的有效凭证进行免费解锁。

福州警方表示,这是一种新型诈骗手段,福州此前尚未出现,市民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向警方报警。

事件回放 手机屏幕被锁锁屏者要求机主付钱解锁

昨日一早,小吴的心情完全被闺蜜手机遇上的糟心事儿给破坏了。她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她闺蜜那台苹果6是上个月底经朋友介绍,在福州大利嘉花了4000多元购买的。前天晚上,她闺蜜正用它看电影,手机突然自动重启,重启后屏幕上显示一组QQ号码。机主输入自己原本的苹果账号及密码试图开机,被告知“此Iphone已丢失并被抹掉,请使用抹掉此Iphone的AppleID登陆”,并显示手机所有者为“QQ13015829**”。

由于不知道该怎么办,她们和屏幕上显示的QQ号码取得联系。记者昨日也和当事机主取得联系,她向东南快报记者提供了自己和对方的聊天截图。

“解ID统一500。”两人的QQ聊天截图页面显示,对方一开口就定了价,并表示不管是新机旧机自己想锁就能锁,而ID账号及密码,则是“商家告诉我们的,是苹果公司那边的人”。对方还表示,自己一天能锁五六十台,只要在这里付款解开过一次,下次再被锁上,可以免费解开。

据当事人介绍,这部苹果手机是在朋友店里新买的,可以确定不是二手手机,而登录的苹果ID账号用的是此前在另一部苹果5上注册的,密码是自己亲手设置的。

记者调查手机锁屏黑客:解锁一部苹果6手机只需要500元

东南快报记者注意到,苹果手机被锁,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外地,此前就有网友发帖称,她曾收到短信说手机需要重新激活,并附上一个网站链接。打开链接,根据网站提示输入AppleID和密码。几分钟后,手机就被锁定了,密码也被更改了,“黑客”留了一个QQ号码,对方称解锁费300元钱,后经讨价还价,对方要价150元。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也加上了那个自称能解锁的QQ号,对方昵称为“误入、人间”,资料显示所在地在江西。当东南快报记者问及他QQ号码为何会出现在手机屏幕上时,对方回应“解锁500”。

他自称是“黑客”只要有IMEI号(俗称手机串号,每个手机都有独一无二的串号)就可以将手机锁上。他表示,昨日上午已经以750元/台的价格给两台苹果6Plus解了锁,苹果6的解锁价格是500元,如果记者使用的是5S,则可以在这基础上优惠100元。

东南快报记者表现出想加入手机解锁业务的意向,对方则表示自己在深圳,只招收本地的伙伴。而他虽然人在深圳,对于全国各地的苹果手机,“差不多都能锁”,他还声称,自己那里解锁只要500元,若是拿到售后,则要1200元。

“我们跟售后都有联系,你去售后问下,到时候他们也要通过我们来解(锁)。”“误入、人间”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苹果官方 黑客 苹果公司 苹果手机 IMEI号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