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子苹果6无端被锁 黑客:解锁先交500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家解释锁屏黑客如何入侵苹果手机

一名手机安全专家表示,如果对方知道了机主的icloud账号、密码,就可以远程锁定手机。从这次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是机主在出售苹果5时,没有将账号及密码信息清除,被他人登录改了密码;也有可能是通过某些网站,获取了机主的账号和密码,随后修改机主的icloud密码,然后通过电脑操作,“报失”手机。

对于“误入、人间”所说的,有了手机的IMEI号就能锁定手机,他表示有这种可能性。“在刷机激活过程中,若苹果服务器验证到这台设备绑定了ID,就必须输入ID密码才能激活,而ID锁与设备的IMEI紧密相关,验证过程实际上就是在验证IMEI码。”他说。

他解释说,因为iPhone4之前的设备CPU存在漏洞,专业人士可以通过工具直接从底层修改一台iPhone4的序列号、IMEI码。如果机主手中设备的序列号、IMEI不慎泄露而又被不法人士看到,别人就可以把你设备的序列号、IMEI写入一台iPhone4中,产生一台和你手机序列号、IMEI号相同的iPhone,然后在写好数据的iPhone4上登录一个自己的ID,当你手机重新抹掉需要激活的时候,就会验证到锁屏“黑客”的ID,令手机无法激活。当然锁屏“黑客”也可以通过“查找iPhone”远程设置丢失模式,要求你和他取得联系。

苹果公司客服:收费才能解锁是一种诈骗

昨日,苹果公司官方客服向东南快报记者回应,这种情况显然是遇到了诈骗,机主千万不能相信对方,去付费解锁。首先,是不确定对方是否具备解锁的能力,其次,即使这一次开了锁,下次还有可能被再次锁定。

“对方会向机主说自己的账号和密码是从苹果公司获取的,主要是为了取得信任,实际上这只是一种诈骗手段。”这名客服说,自称和售后有联系,也是对方博取信任的手段而已。现在随着网络发展,不排除一些机主会收到来自假冒苹果官方的邮件或登录假冒网站,在输入账号和密码时被对方盗取。

他表示,机主要是碰到这种情况,可以直接拨打苹果公司官方电话进行解锁,仅需要提供购买凭证、账号及密码等相关信息,无需收取任何费用。

福州警方: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可报警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丁兆增认为,手机属于机主的个人财产,不管被他人用何种方式锁定,都属于财产权受到侵犯,而对方在锁定手机后,若是通过手段获取手机内的信息并公布出来,则侵犯了公民的隐私权;同时,将他人手机锁定,提出要花钱才解锁的要求,是涉嫌敲诈勒索,轻则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拘留,严重则成刑事案件。

警方表示,目前福州还未接到类似的案件,但市民遇到这种通过锁定他人手机进行敲诈的行为,可以进行报警处理。

同时,东南快报记者就苹果手机如何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咨询了手机安全专家。

对方建议:尽量避免使用陌生WiFi,在网吧等地方上网要注意保证和苹果ID关联邮箱的密码安全;尽量不要“越狱”,下载一些不安全的软件,因为这些软件可能存在木马病毒导致密码被盗;对于自己的苹果ID账号要保管好,不要随意借给别人使用或发布到网上;卖出苹果电子产品时,要抹除产品里的个人全部信息;发现账户异常时,请尽快与客服联系,并务必记住密码保护问题的答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苹果官方 黑客 苹果公司 苹果手机 IMEI号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