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推出手机APP 辅助快处交通事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上午,由市交管局和市保监局、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研发的一款手机APP“事故E处理”发布,此款应用程序适用于在本市道路上发生的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物损失或人员轻微伤、且车辆能移动的交通事故。

据悉,目前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仍受诸多因素制约:当事人因担心证据灭失而造成的应撤离现场而不撤、当事人因未携带《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协议书》在现场等候交警处理、当事人因担心保险理赔出现问题而不愿自行撤离现场处理;同时,保险部门也面临着各类道德风险不断增加的局面。

据统计,去年,北京拥堵报警共计33万次,其中,事故拥堵报警7万次,占拥堵报警的20.9%。

“交通事故快清快处科技系统”及“事故E处理”手机APP,适用于在本市道路上发生的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物损失或人员轻微伤、且车辆能够移动的交通事故。

特别注意的是,当有以下情况时,不适用于此款手机APP:任意一方车辆无号牌;任意一方驾驶人无驾驶证;任意一方驾驶人有饮酒嫌疑。如有以上情况,当事人应拨打122。

发生交通事故后,任意一方事故当事人使用智能手机客户端下载安装APP应用程序,自助拍摄现场照片上传至快清快处科技系统平台。

据了解,当事人应从车辆(侧前方和侧后方)拍摄两张全景照片(含车牌、道路标线),这两张照片是事故处理极为重要的证据。除此之外,还需拍摄各方的驾驶证、行驶证照片。

经设置在各交通大队的远程处警工作人员审核照片合格后,当事人应随即将事故车辆撤离至路侧。

责任清楚的,当事人可自行协商定责后通过手机填写电子《协议书》,直接进入理赔环节;责任不清的,可由快清快处专席人员远程指导定责并填写电子《协议书》后理赔。

同时,手机APP应用程序中还包括当事人自助向保险公司线上报案、定损等多个环节。

据了解,本月13日,此款手机APP将进行试点,今年7月,此款系统和手机APP将在全市推行。

手机APP应用程序,可以通过登录北京交管局、北京保监会、北京保险协会网站以及北京交警微博、微信下载安装。张宇 J223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APP 当事人 协议书 事故车辆 交通大队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