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邢台“80后”女孩崔康华—国家级篮球裁判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邢台“80后”女孩崔康华—国家级篮球裁判员

资料图

河北邢台“80后”女孩崔康华—国家级篮球裁判员

崔康华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5月7日电(侯艳飞 贺庆存 通讯员杨永丽) 阳光、率真、一脸灿烂,说起话来轻声细语。也许你想像不到,眼前的这位叫崔康华的温柔女孩,却是运动场上的执法官——国家级篮球裁判员。6日,记者见到她,了解4年来她义务“吹哨”背后的故事。

1988年出生的崔康华,受父亲的影响从小喜爱篮球。河北师大体育学院毕业后,成了沙河市文广新体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对篮球的痴迷,让她话里话外都离不开篮球,说起篮球就神采飞扬。她告诉记者,从初中、高中、大学到工作,篮球一直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学时代,她不仅打球,还成了一名篮球裁判。去年8月,她如愿拿到国家级篮球裁判员证书,心里的高兴劲儿就甭提了。要知道,这在邢台仅有两名。

沙河市每年举办全市篮球联赛,一般要长达8个月,常规赛有56场,季后赛和决赛有8场,再加上不定时的邀请赛、友谊赛等各种赛事,一年下来接近140场左右,而比赛时间一般会在周末或者晚上举行。这就让崔康华,这位本土裁判,成了一名没有节假日和休息日的全场“吹哨女孩”。“哪里有比赛,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爱人刘宇称,他与康华的恋爱都是在比赛的间隙完成的。如今,他们的婚后恋歌依然在赛场唱响,并且全家人还成了她的铁杆“粉丝”。4年500场“吹”下来,康华已成了沙河的篮球名哨。

崔康华以“严哨”出名,她的公正、无私也尽人皆知。2012年8月,沙河市机关一队对阵沙河市财贸安全队的比赛在激烈地进行着。本乡本土的队友们都知道,康华的弟弟就在财贸安全队打中锋。这让对方队友打得比较犹豫,总怕被“姐姐”判罚。没想到的是,一场球打下来,“胆大”的弟弟却被判吃“罚分”,惹得弟弟很不高兴。可大伙儿心里服气,都说这裁判当的“公正”。

“虽然成为了国家级的裁判员,可学习一点也不能松懈。”合上最新版的《蓝球规则》,崔康华自信地说。对于未来,她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成为国际级篮球裁判员,执哨国际赛事。(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