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宁渔民捕获2.7公斤重娃娃鱼放生 获千元奖励

中国江西网李运辉 2015-05-07 16:05: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宁渔民捕获2.7公斤重娃娃鱼放生 获千元奖励

渔民王连生捕获5.3斤重的娃娃鱼

武宁渔民捕获2.7公斤重娃娃鱼放生 获千元奖励

王连生将娃娃鱼放生

5月3日,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渔民王连生在取网的时候,意外地在网内发现一条类似泥鳅且有四肢的“怪鱼”,上报县渔业部门后,经确认系国家保护动物娃娃鱼,目前,王连生已将其放归武宁庐山西海,对于王连生的此举,武宁县渔业局对其奖励1000元。

5月3日凌晨2点左右,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渔民王连生在取网的时候,意外地在网内发现一条类似泥鳅且有四肢的怪鱼。打了30多年鱼的王连生从未见过这样的鱼,于是他多方打听,有人提醒他可能是受国家保护的娃娃鱼。听说是娃娃鱼,王连生赶紧带着这条怪鱼来到武宁县渔业局,经工作人员查看确定,这条长约75厘米,重达2.7公斤的大鱼正是娃娃鱼。

随后,渔业部门工作人员和王连生开船来到庐山西海,选择了一处适宜娃娃鱼生存的水域将其放生。对于王连生此举,武宁县渔业局当场奖励他1000元。

据了解,这是武宁县第一次在庐山西海发现娃娃鱼。娃娃鱼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学名大鲵,因其叫声很像婴儿的哭声,因此人们又叫它“娃娃鱼”。在我国,娃娃鱼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严禁捕捉、买卖和食用。(记者李运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王连生 放生 武宁县 怪鱼 渔民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