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昌“雷胖子狗肉店”火锅添罂粟壳 店主被判一年罚款一万

中国江西网李运辉 2015-05-07 16:05: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6日,记者南昌市青山湖区法院获悉,该院对雷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一案作出一审公开宣判,判处被告人雷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扣押的违禁品罂粟壳740克,由公安机关予以没收。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雷某在南昌市青山湖区国威路经营的“雷胖子贵州花江狗肉店”内,在供顾客食用的火锅底料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罂粟壳。2014年10月22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店进行执法检查时,当场查获雷某某藏匿于吧台抽屉和卧室的罂粟壳740克,现场抽取的火锅底料中检测出“那可丁”、“罂粟碱”、“蒂巴因”、“可待因”、“吗啡”五种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

被告人雷某作为餐饮从业人员,明知罂粟壳是禁止添加的非食用物质而在火锅底料中添加,对他人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情节较重、社会危害性较大。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雷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扣押的违禁品罂粟壳740克,由公安机关予以没收。(张正、万小斌、记者李运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罂粟壳 雷某 火锅底料 销售有毒 食用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