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警方提醒市民防止新骗术 “出轨证据”短信千万别打开

深圳商报黄顺 2015-05-07 15:43: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商报记者 黄顺

“谢XX,我是你老公女朋友,我爱上你老公了,我要和他结婚!这里有我和他的相片,不信,你还是自己去看吧。地址https://fir.im/xxxx.”这样一条指名道姓的短信,足以让收信的女士“气炸”,然后点开链接看看老公究竟背着自己干了啥,于是上了骗子的当。昨日,深圳CID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提醒,警惕新型“激将式”短信诈骗。

看到短信谢女士“气炸了”

日前,家住南山的谢女士收到本文开头的这样一条短信,上面清楚写着她的姓名。由于老公正好出差在外,谢女士一下子气炸了,马上点击短信附着的链接。结果手机自动下载一个名为“相册”的程序,安装后,该“相册”APP并不能正常使用,也不存在所谓“老公和新女友”的照片。

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深圳CID)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更多人“上钩”,骗子们也是“拼了”。这是一种新型“激将式”诈骗,利用人们瞬间的不理智,从而把个人信息套走。

据了解,像这样的恶意程序会诱导手机用户激活设备管理器,避免用户正常卸载。手机用户点击“激活”后恶意程序就会隐藏图标,潜伏在中招手机中。该恶意程序会窃取手机中的短信、联系人信息并发送到指定邮箱。恶意程序制作者通过这种方式获取受害者的联系人信息,进而通过冒充亲友的方式继续发送带有木马链接的诈骗短信,甚至有可能进行精准诈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