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朋友圈再也不会被气象谣言刷屏了 气象局推动大数据共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气象预报需经多道工序

类似“一场雨下10天”、“史上最热”等天气预报,因其用词抓人眼球往往会迅速传播,给社会带来不安。但这些信息常常并非出自官方,而是来自一些气象爱好者,他们根据自己对气象和气候的观察总结而成;还有一些天气预报APP,通过引用气象部门公开数据,编辑加工制作而成。这些预报的准确性往往存在一定的问题。

如何制作一条权威的天气预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预报员要分析上百幅专业的数值预报数据图、天气雷达图、卫星云图等气象数据,还要24小时不间断地监测全市150多个自动气象观测站的气温、气压、湿度等数据,并经过多重碰头会商才能形成结论对外发布。

为方便市民获得权威天气信息,深圳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深圳天气”已上线,凭借幽默与卖萌,目前已“吸粉”超78万。今年4月份发布的《2015年一季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显示,@深圳天气入选全国政务微博百强,并入列广东十大政务微博。(记者李瑶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