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朋友圈再也不会被气象谣言刷屏了 气象局推动大数据共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气象谣言”将有所收敛

“天气软件多种多样,看多了也不知道相信谁,还是统一发布好。”市民杨小姐说,她发现不同版本的APP发布的气象信息存在差异,甚至还出现预报差错。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0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中,就提出了国家对公众气象预报和灾害性天气警报实行统一发布制度,其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向社会发布公众气象预报和灾害性天气警报。

今年5月1日起,《气象预报发布与传播管理办法》实施后,非法发布气象预报可处5万元以下罚款,而传播虚假气象预报,或擅自更改气象预报内容和结论,引起社会不良反应或造成一定影响的,由有关气象主管机构按照权限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该规定出台后,能遏制社会上随意发布虚假天气预报的现象,鼓励民间渠道传播天气信息时通过官方渠道获取信息。”深圳市气象局科技发展处工作人员称。此外,市气象局正推动气象大数据的共享和开放,如利用云服务手段,让民间的天气预报APP获取官方、权威的信息,传播准确的气象信息。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