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特长加分已经取消 美术高考竞争惨烈 不再是升学捷径

深圳商报吴吉 2015-05-07 15:43: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特长加分已经取消 美术高考竞争惨烈 不再是升学捷径

图为一家美术培训机构正在给孩子们上课。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美术类培训对于孩子情趣的陶冶、艺术的熏陶有着重要意义。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文/图

密密麻麻的人群排成蜿蜒长龙,一眼看不到队尾……如此火爆的场面可不是抢购,而是出现在今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招生现场。在向记者展示手机里拍摄的这段视频时,陪女儿去报考的市民陈先生感慨地说:“以前大家都认为美术类院校是升学捷径,现在可不是这么回事了,美术类高考的竞争更加惨烈。”随着竞争加剧、艺术类特长高考加分被取消,人们对于美术培训的期望已经悄悄发生了转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家长将期望调整为“提升孩子艺术修养”,而非单纯为了求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