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市残疾幼儿有望就读普通幼儿园

《河北日报》王敬照 2015-05-07 14:22: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王敬照)日前,《石家庄市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方案提出,全面开展残疾儿童学前融合教育,鼓励各类有条件的普通学前教育机构接受残疾儿童,对残疾儿童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的将给予资助。到2016年,在40所普通幼儿园创设“幼特融合班”,配置学前特教幼儿玩教具、图书等资源,保障残疾儿童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方案还规定,石家庄各县(市、区)要支持有条件的特教学校开设附属特教幼儿园(班),采取普通幼儿教育与残疾儿童教育康复相结合的方法,实现康复融合。同时,建立特教幼儿园与普通优质公办园的融合协作园,通过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康复的残疾幼儿,言语、智力等达到适龄幼儿3岁水平,鼓励回归协作普通幼儿园;达到入学年龄,进入普通小学随班就读。此外,积极鼓励、大力支持发展民办特教幼儿园,并选择办学品质高,填补公办教育办学类别空白的(如脑瘫、自闭症等)民办特教学校,进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探索实验。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