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艾文礼:让河北历史文物活起来立起来用起来

《河北日报》霍晓丽 2015-05-07 14:22: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5月6日讯(记者霍晓丽)今天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在省博物院调研时要求,要深入系统地研究和挖掘河北厚重的历史文化,让河北文物活起来、立起来、用起来,留住民族的乡愁,担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责任。

艾文礼指出,河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省博物院作为集中展示河北历史文化、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平台,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研究保护、展览陈列、公众教育等工作,进一步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要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依托现代科技手段,建设好数字博物馆,运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拓宽河北文物“走出去”的渠道,使人们更加直观和便捷地感悟燕赵传统文化之美。要盘活馆藏资源,推动文物保护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让历史文物成为文化创意的源泉,使文化产品开发更好地彰显河北元素。

艾文礼要求,要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立足河北,面向全国,做好“燕赵豪气”系列文章,深入挖掘和阐发“燕赵儿女多豪气”的历史渊源、文脉演进和风骨传承,推出系列文化活动和文艺作品,大力弘扬河北文化的精神特质,为实现中国梦的河北篇章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