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5家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被撤 7家年检未通过须整改

西安晚报郭欣 2015-05-07 14:13: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陕西5家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被撤

昨日,省人社厅通报了2014年全省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年检结果,陕西家用电器维修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所等7个不予通过进行整改,陕西省计算机技术职业技能鉴定所等5个被撤销。

2014年全省共有56.52万人次参加职业技能鉴定,45.02万人次获得了不同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鉴定通过率79.63%,鉴定范围不断扩大,鉴定层次有了很大提升,职业资格证书覆盖面越来越广。截至2014年底,全省共设立职业技能鉴定机构229个。大部分鉴定机构管理规范,制度健全,拥有稳定的考评员队伍,鉴定质量不断提高,考务管理工作日趋规范。

省人社厅相关人员介绍,年检中发现有的鉴定机构仍然存在问题,比如部分鉴定机构考评员人数不足,不能满足鉴定工种及等级的需要;部分鉴定机构鉴定设备设施仍然不足,考评鉴定设备陈旧,不能满足鉴定考核需要;少数鉴定机构鉴定的部分工种多年不开展鉴定。

此次年检有217个鉴定机构通过年检,7个不予通过进行整改,5个被撤销。年检不合格的鉴定机构整改期为三个月,整改经验收合格后才可开展业务;经整改仍不合格的,吊销鉴定许可证;对部分鉴定机构多年不开展鉴定的工种进行核减。

须整改的七家鉴定机构

1.陕西家用电器维修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所

2.陕西省商业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所

3.陕西省优生优育优教职业技能鉴定所

4.陕西省服务业职业技能鉴定所

5.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专业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

6.陕西省核工业专业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

7. 西安雁塔职业技能鉴定站

被撤销的五家鉴定机构

1. 陕西省计算机技术职业技能鉴定所

2. 陕西省商贸技工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

3. 陕西省茂陵技工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

4. 陕西省水利技工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

5.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 (记者 郭欣)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