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暖男为乘客系鞋带网络爆红 传递满满正能量

三秦都市报张彦刚 2015-05-07 14:13: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西安暖男为乘客系鞋带

西安暖男为乘客系鞋带网络爆红 传递满满正能量

网友拍摄的“鞋带哥”照片网络走红

车站内,身穿西安地铁站务制服的男子,俯下身为一位素不相识的乘客系鞋带。近来,一张网友无意间拍摄的照片在网络上爆红,满满的正能量,人们在为照片中的主人公纷纷点赞的同时,称其“鞋带哥”“暖男”。

不过,照片在网络中传播不久,很快“鞋带哥”的身份就被西安地铁同行认出,他就是西安地铁一号线纺织城站站长王海航。昨日,记者找到王海航时,他正在值班。

说到系鞋带的事,37岁的王海航腼腆地说:“其实这不值一提,对于每个站务人员,遇到类似的情况都会相助的。”在记者的追问下,王海航讲述了当时的情景。

5月4日13时许,王海航来到纺织城车站站厅层,与城东客运站工作人员就两站做好协作服务商讨时,偶然发现站厅中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步履蹒跚地走过,职业的敏感,让王海航认定这名乘客可能需要帮助。

经询问,男子携带了残疾证,因病腿部僵直,行动迟缓,王海航带着该男子准备走残疾人直梯通道到站台,行走中,男子右脚上的鞋带松脱,男子想俯身系,由于身体原因无能为力。王海航见状,立刻俯下身为男子系好,并随手把左脚的鞋带也整理好,随后送这名乘客上车。事情发生只有短短几秒钟,热心乘客随手拍下了这一幕。

“其实我当时没想什么。鞋带松了,他行动不便,我担心在乘车的途中,松脱的鞋带可能卷入电梯或车辆机件中会发生危险,以前曾发生过类似的情况,都是举手之劳的事。”王海航说。

网上照片一传,迎来不少点赞,发送照片的网友“找寻你”说:“看到工作人员帮助一个残疾人系鞋带,虽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也倍感温暖。”网友“回忆这心伤”直接“为你点赞”并竖起拇指,网友“篱上风”点赞后说:“这个举动不容易!细心不说,还要克服丢面子心理。”

“这事出在王海航的身上,一点都不意外。”西安地铁公司党群部工作人员说:“王海航2010年进入西安地铁,是最早的一批西安地铁人,入地铁后,由于工作勤恳、表现优异,先后在小寨站和纺织城站做站长,今年五一被评为西安市劳模。”王海航说:“公司给了我们很好的发展平台,荣誉是集体的,我只是幸运的一员,细致入微做好服务工作是职责,其实服务不仅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快乐,如果习惯了这些,类似系鞋带的事,就会坦然去做了。”

文/记者 张彦刚 图/实习记者 刘江武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西安地铁 王海航 系鞋带 乘客 鞋带哥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