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召开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说明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7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 李晔)5月6日,为进一步推进津秦两地的交流合作,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率领由金融、海关、检验检疫、东疆港区管委会、商务局组成的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宣讲团来到秦皇岛市,召开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说明会,就天津自贸区的相关政策以及制度创新举措,向来自我市市直各部门、县区和企业的代表200余人作了汇报交流,争取意见、建议。副市长冯志永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悉,天津自贸区2014年12月31日获国务院正式批复,2015年4月21日正式挂牌,总面积119.9平方公里,是我国北方第一个自贸试验区,也是继上海成立自贸区以来,与福建、广东同时获批的第二批自由贸易试验区之一。其产业定位涵盖了面积30平方公里,以发展航运物流、国际贸易、融资租赁等现代 服务业为主的天津港东疆片区;面积43.1平方公里,以发展高端制造业和与之配套的生产性服务业为主的天津机场片区;面积46.8平方公里,以发展金融创 新为主的现代服务业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三个片区。

天津自贸区不仅仅是天津本市的自贸区,更是京津冀的自贸区,冯志永在说明会上致辞说,天津自贸区建设是国家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制度红利惠及整个环渤海地区。秦皇岛市在市场、产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要准确把握津秦互补的特性,借助津京冀一体化的东风和自贸区的平台实现协同发展。

说明会召开前,冯志永还与尹海林一行进行了会谈。(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