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卢龙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吸引更多企业落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7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 王辉)近日,在位于卢龙经济开发区的秦皇岛天润创业园施工现场,机械轰鸣,装载机、挖掘机、自卸翻斗车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挖方填方,工人正在进行厂区土地平整。

“工程总投资6.4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到2016年5月完成,届时将建设完成60亩地的标准化厂房,为小型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基地。”卢龙经济开发区办公室主任王志国介绍。

今年,卢龙县以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投资新高地。天润创业园、晶维石材、益通农业等十二个亿元项目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达71.75亿元,是全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最大、项目数量最多的县区。

卢龙县发改局副局长、重点项目办主任彭宗福介绍说,这12个项目都是税源结构好、辐射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广阔的项目,符合卢龙产业定位,它们的开工建设必将对卢龙“提速发展,赶超崛起”注入强劲动力。

卢龙县经济总量小,产业基础较弱,为了吸引更多更好的项目,卢龙县首先在硬件建设上下足了功夫。目前,全县有省级园区三个,卢龙经济开发区、秦西工 业区卢龙工业园和葡萄酒产业聚集区。其中卢龙经济开发区包含县城工业园、下寨绿色化工园、印庄新型建材园三个工业园,为承接各类项目搭建了不同的平台。

日前,总投资2.5亿元的河北中薯食品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厂房已建设完成,生产设备完成调试,即将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每年能加工甘薯10万吨,生产甘薯淀粉2万吨,粉丝1万吨。公司投产后,将成为秦皇岛市最大的甘薯深加工企业。

企业的顺利投产得益于卢龙县高效便捷的服务。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对重点企业实行“保姆式”服务,仅用1天时间就为企业办理了国、地税税务登记证。同 时,中心还组织环保、城建、消防、气象、水务等部门开展施工图联合审查,仅用3个工作日就出具了施工图审查意见,比部门单独审查节省了20个工作日,为企 业早日开工节省了时间。

卢龙县先后取消行政审批事项3项,减少4个审批环节,为入驻企业提供方便。同时,每年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重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扶持,以加 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2014年以来,卢龙县共组织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114个,完成投资73.45亿元,项目建设综合指标在各县区位列第一。

“今后,我县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项目质量,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也更加注重项目服务,真正能让引进来的项目留得住,发展快,使这些高质量的项目真正成为推动我县提速发展,赶超崛起的强劲动力。”彭宗福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