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抚宁农业机械化水平超百分之四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7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刘文昌)近日,秦皇岛抚宁县下庄管理区奇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内机声隆隆。“每天最少可以播种20亩,而且几道生产工序都是靠这两台机器,我今年种了200多亩土豆,再过几天时间就要全部种完了。”合作社理事长孙建秋指着土豆播种机笑着说。

在奇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2台新型土豆播种机分列田间静待机耕开始。随着农机手发动机械,土豆播种机驶入农田,松土、起垄、施肥、下种、盖土、蒙地膜,成垄的土豆被整齐地撒播在地里。“这台土豆播种机是从山东引进的,每小时可播种2至3亩。”

有了现代化的农业机械,种植大户孙建秋可清闲不少。虽然是自家种土豆,可他只需偶尔到田间绕一圈,当起了潇洒的“甩手掌柜”。“今年,我租种的 200亩地主要种植土豆,从耕种到收割,已全程机械化。”孙建秋乐呵呵地说,“机械化耕作除了比人工播种快以外,最大的优势就是保证了出苗率,不会出现大 面积死种现象,而且每亩地的播种成本能节约100元左右。”

据抚宁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农机总动力达到74万千瓦,其中拖拉机9723台,农用三轮运输车28657台,四轮农用运输车2907台,大 中型拖拉机843台,小型拖拉机达8880台,配套机具3102台套。全县机耕面积达72万亩,机耕水平达到96%;机播面积17.1万亩,机播水平达到 12%;机械收获面积5.8万亩,机收水平达到5.7%,全县农机耕种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了43.71%。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农机化发展整体质量效益,抚宁县认真落实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立足本地产业优势,通过行政推动、政策扶持、宣传引导和示范带 动等有效举措,积极打造农机化亮点工程,采取“全价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户”的方式进行补贴工作,推动了经济作物机械化创新发展。截至目前, 该县共申请国家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资金1708万元,完成1684万元,受惠农户达1378户。(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