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墨玉县:巴扎博依村有个“双语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墨玉县:巴扎博依村有个“双语班”
伊力夏提·哈斯木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课。

新疆墨玉县:巴扎博依村有个“双语班”
伊力夏提·哈斯木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课。

“团结、一家亲……”55日晚上8点钟,墨玉县喀尔赛镇巴扎村委会传来朗朗读书声,这是工作组老师伊力夏提·哈斯木正带领学生们学习“双语”。

新疆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工作组入村两个月以来,多次开展专题科普讲座、大型义诊、健康咨询等活动,并根据内容、专业特点、培训对象等不同,采取田间现场授课或利用晚上时间办班等多种培训形式,有效提高了农民的参与度和培训实效。

“开设‘双语’班,目的就是想帮助我们村的孩子们提高双语水平,抓好学生的汉语发音标准,协助学校“双语”教学工作的普及,为学生灌好耳音,每天充分备课后,开始进行教学,教学内容主要围绕汉语拼音、日常生活用品和自我介绍等开展”伊力夏提·哈斯木讲到。

“有你们在,娃娃的汉语学习就放心了。”村民阿卜杜瓦克说,他希望工作组能一直坚持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汉语。

工作组组长刘志连最后说:“我们住村以来,通过入户走访,发现村里年轻人由于各种原因没有继续上学不会说汉语,但是他们却特别渴望学习,最初,我们以实验的方式进行,结果发现大家参与积极性特别高,所以我们首先开设了‘双语’班,每天晚上一个半小时固定双语学习。目前,根据村民的不同需求,我们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正陆续开办烹饪、农技、书法、绘画、音乐等培训班,每个工作组成员负责一个培训班,通过这种形式,让大家都‘忙’起来,提高村民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淡化宗教氛围。”(通讯员 赵永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