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兴国:打造世纪精品工程 加快建设一流大学

天津日报魏彧 米哲 2015-05-07 13:52: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魏彧 米哲

本报讯(记者 魏彧米哲)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昨天上午到海河教育园区调研,先后察看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新校区建设情况。黄兴国强调,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高水平完成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新校区建设,努力打造世纪精品工程,确保如期使用、有序运转,加快建设一流大学。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利军,副市长曹小红,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校长龚克,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校长李家俊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志强等参加。

黄兴国首先来到位于海河教育园区的天津大学新校区施工现场,察看学校图书馆和机械工程学院教学楼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并就进一步优化建筑外檐立面设计、提升校园绿化等与该校有关负责同志深入探讨。在南开大学新校区,黄兴国来到刚刚建设完工的图书馆,详细察看工程建设、内部装修等情况,对南开大学新校区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在座谈会上,黄兴国听取了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海河教育园区有关情况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黄兴国指出,建设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新校区是市委、市政府从长远发展考虑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提升学校科研教学水平,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打造一流水平大学,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新校区建设启动以来,全市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津南区和海河教育园区积极搞好管理服务,两所高校和广大参建人员倾注了大量精力和心血,各项工作稳步实施,工程进展顺利。要在已有基础上,按照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建设精品工程、廉洁工程、阳光工程。

黄兴国强调,要善始善终完成后续工作,按照建设世纪精品的要求,注重每个工程细节,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确保工程质量。要切实把绿化工作做到位,深化细化景观设计,做好土方整理等工作,科学选择适宜树种,精心栽植,精心管护,创造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要完善配套设施,优化电网、燃气等服务,加强通勤保障,抓紧研究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出行条件。要科学组织工程验收,以服务的精神、支持的态度,提高办事效率,搞好跟踪服务。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要认真研究、精心做好学校搬迁,这不仅是一个物理空间的转移过程,还需要从情感、认同上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切实发挥党团组织的作用,发扬百年名校的优良传统,从师生的实际需求出发,把可能出现的问题理清楚,把各种情况想周全,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方案,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争取广大师生的理解支持,切实做到有条不紊、万无一失。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