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随意变更车道成为天津市车祸诱因之首

天津日报陈玉军 2015-05-07 13:52: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几天来,成都女司机因变更车道惨遭暴打一事备受国民关注,并一度引发对路怒症、侵略性驾驶等有悖文明驾驶行为的热议。截至目前,综合各方消息,因随意变更车道,女司机被一怒之下的男司机打成了脑震荡仍在接受治疗,而打人男司机也因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作为此次悲剧的诱因,随意变更车道的行为在本市情况又是如何?还有哪些违法或不文明驾驶行为会成为此类悲剧的导火索?如何让此类悲剧不再重演?昨日记者专程采访了市交管局事故处负责人。

采访中记者得知,目前本市乱变车道行为一直居高不下。“我们做过相应统计,去年1月至10月,全市千余处电子警察共抓拍‘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违法近100万起,其中绝大部分为随意变更车道,而且这些只是在路口附近发生的违法行为,而在道路中途不顾他人安全随意变更车道的行为更多。”说起随意变更车道的危害,该负责人表示:“争道抢行,包括随意变更车道、加塞等,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即使在行车相对较慢的市区,乱变车道也是很危险的,轻则引发拥堵或剐蹭,重则引发追尾事故。一旦事故发生,随之而来的便是长时间的争执,轻则互相指责,重则大打出手。”

另一项统计表明,2014年,本市共发生轻微交通事故23万余起,究其原因,随意变更车道居首。交管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如果想要变道行驶,一定要提前打开转向灯,告知后面车辆你的行驶方向,在不影响正常行驶车辆安全的前提下变道。

谈到导致事故的其他原因,该负责人介绍:“除了乱变车道外,追尾、逆行、超速和闯红灯也都是造成事故的原因,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引发的很可能就是死亡事故,而这些违法行为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司机要想避免违法,除了多掌握相关法律知识、严格守法驾驶外,还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车道 行驶 驾驶习惯 诱因 驾驶行为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