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一中参赛队获世界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分区亚军

平潭时报谢师强 2015-05-07 10:31: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平潭一中参赛队获世界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分区亚军

平潭一中参赛队伍获得第九届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工程挑战赛分区亚军

平潭时报讯 (记者谢师强)福建省赛、全国赛、亚洲锦标赛的奖项都拿了,这不,平潭一中机器人小组于日前在美国举办的第九届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上,斩获高中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分区亚军。

据了解,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是由美国太空总署和加利福利亚州立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等联合举办,旨在以科技为本、给所有学生提供展示平台的一项国际赛事。本届比赛在美国肯塔基州举行,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850支青少年机器人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机器人比赛,其中有近450支队伍参加高中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此次平潭综合实验区代表队派出来自平潭一中的念昊坤、陈佳燕、郑怡琳三位学生组成队伍赴美参赛,此外还有两名老师随同指导。在高中组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450支队伍按照比赛规则分成5个分赛区,每个赛区有90支队伍。参赛选手在预选赛、排位赛、淘汰赛等环节上与各国选手一较高下,发挥稳健,最终获得分区亚军。

这是平潭一中机器人小组首次代表我区参加机器人世界锦标赛。此前平潭一中机器人小组在福建省赛、全国赛、亚洲锦标赛中均取得良好成绩,参赛多次的高二年学生念昊坤说:“世锦赛比以往参加过的比赛竞争更激烈,更加考验我们的动手能力和心理素质,这样的国际赛事能够开阔我们的眼界。”

平潭一中机器人小组指导老师郑桢惠表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通过此次世锦赛的历练,能够全面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同时更应该看到我们的选手与上海、北京等地区选手的差距,特别是外语能力上,有待提高。”

据了解,平潭一中机器人小组还将于本周六参加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目前,几位参赛选手正抓紧训练。

赛事回顾

2013年8月份,平潭一中机器人代表队在“第三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上取得赛区总冠军,获得同年11月参加新西兰“亚洲机器人锦标赛”参赛资格。2013年12月8日,平潭一中机器人小组派出的4支队伍在国际赛场上稳健发挥,全部获得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金奖。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平潭 挑战赛 亚军 机器人工程 参赛队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