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趴背金丝猴”走红 网友直呼“萌翻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趴背金丝猴”走红 网友直呼“萌翻了”

日前,一幅一只刚出襁褓的金丝猴幼仔趴在一只毛发金黄亮丽的母金丝猴背上的图片走红网络。网友直呼:“萌翻了”、“萌毙了”……也有网友由这对母子情深的金丝猴怀念父爱母爱真情往事,感悟父爱母爱的伟大、崇高。

5月1日下午,在位于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熊猫谷景区的秦岭大熊猫野化培训基地工作的何鑫闲暇之余到景区内金丝猴栖息地看猴子,他看见一只年龄快一个月大的金丝猴幼仔趴在大猴子的背上,就赶快用相机拍下这美好的瞬间。小猴子全身毛发灰白、稀疏,圆瞪着黑珍珠般双眼,前肢抓着猴妈妈肩膀上的金色长毛,后肢紧贴背部,而母猴子低头蹙眉,一副甘于奉献、忍辱负重的表情。整个场景就犹如一位年幼的孩子趴在母亲或父亲背上嬉戏、撒欢。

何鑫把这幅图片发到微博上后,很快引来许多网友热评。网友毛毛渊博说:“天啊,真是可爱的小精灵,快被小猴子萌翻了!”网友栀子花说,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是最美好的世界,人类在欣赏这美丽“精灵”时,最好别靠它太近,不要涉足野生种族的领地或是破坏它们的生存空间。一名叫霆笙的网友说,好幸福的一家呀!愿他们一家可以这样永远幸福下去!网友曦和景明留言:“看到金丝猴温馨情深的一幕,禁不住想起小时候骑在父亲肩头或伏在母亲背上那惬意、幸福的时光……父爱母爱是伟大的,是崇高的,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爱可以和父爱与母爱相比拟,不单单人类如此,动物界也如此。”

“趴背金丝猴”走红 网友直呼“萌翻了”

金丝猴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分布在我国境内的金丝猴分川、滇、黔三种,其中川金丝猴主要分布在四川、陕西等地区,是我国特有的珍贵动物,也是金丝猴家族中最漂亮的一种,被誉为珍稀野生动物中的“第二国宝”。佛坪境内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们对金丝猴的精心呵护,使得金丝猴种群数量不断增加。目前,该县境内有金丝猴1500多只,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近四倍;近五年多来,佛坪县熊猫谷景区金丝猴种群数量从最初的40多只增加到80多只,其中共新生猴宝宝近40只,仅今年3月以来就出生7只猴宝宝。(文/胡贵军 图/何鑫)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金丝猴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