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劳模创新工作室提升核心竞争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工业系统19个工作室年度创造综合效益1.58亿元

本报讯 (记者赵志成通讯员白玉龙李毅)在全球重型汽车需求放缓的当下,中国重汽集团大齿公司生产的HW19710T变速箱,进入今年3月份后,由过去年产2000台达到现在月产1500台以上,月产值近3000万元,产品随中国重汽整车出口国外。4月28日,记者在大齿公司总成装配部的生产三线看到,30多名工人师傅在各自的岗位上热火朝天地工作着。而在这些工人当中,不少人佩戴着“刘奇劳模工作室成员”的标识。

刘奇是中国重汽集团首席技师,领办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着传、帮、带作用,带出徒弟25人。今年1月,他的团队在服务现场时,发现变速箱总成后副箱高低档开关损坏,生产中缺乏产品寿命检测设备,使产品受到市场的质疑。随即,他反复攻关研制,3月底,他的团队发明研制出检测仪,在生产线上对低档开关进行检测,将不合格的开关控制下线,提升了变速箱总成后副箱高低档开关质量,填补了大齿公司开关检测的空白,为产品赢得市场。

在大同,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培训教育职工,为企业培育和造就富于创新精神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专家型的职工队伍绝非大齿一家。据统计,2014年度大同市各行各业劳模创新工作室培养出的“劳模型”职工多达6670人。“创新创效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劳动模范是企业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基层工会组织参与经济建设的一个切入点,是最直接、最务实、最接地气和最有效力的重要抓手。”大同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张祺说。

2013年以来,大同市弘扬劳模精神,丰富劳模时代内涵,放大劳模品牌效应,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各行业掀起了创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活动,形成了“党政支持、部门配合、工会运作、劳模挂帅、员工参与”的工作体系,各基层单位积极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组建、设备配备、人员安排、阵地建设、资金保障和总结交流、推广工作。

据了解,大同市2014年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35件。全市仅工业系统19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完成攻关项目114项,发明创造33项,申报专利20项,优秀创新成果86项,总结推广先进操作法29项,兴旧利废节约价值3568万元,创造综合效益达1.58亿元。目前,全市31家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正在各行业闪亮现身引领风采。

大同市劳模创新工作室促进了科学技术向生产力转化,推动了应用技术和企业转型的创新发展。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后续发展潜力,逐步走向技术服务、技术支持、技术协作,帮助友邻单位解决一些技术难题,成为技术成果转化的“中转站”。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