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青岛积分落户细则出炉 满100分可申请落户排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青岛积分落户细则出炉 满100分可申请落户排名

山东青岛积分落户细则出炉 满100分可申请落户排名

□记者  报道

5月6日,山东青岛积分落户细则正式发布。根据细则,申请人积满100分,可申请排名,经排名公示后入选拟落户人员名单,申办落户手续。青岛成为继广州、深圳之后,全国第三个实施积分落户制度的副省级城市。

细则规定,积分落户适用于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在青岛城区和新区有合法固定住所,持青岛有效的《山东省居住证》满3年,在青岛城区和新区就业创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3年,无犯罪记录,申请将户口迁入青岛城区和新区的人员。

“积分落户政策,主要针对在青岛长期就业创业、有合法稳定收入、有合法稳定住所的人才。”青岛市人社局市场管理与人员调配处处长刘大雄介绍,这些外来务工人员为青岛作出了很大贡献,此前由于不符合户籍准入条件等原因,无法实现落户。今后,可以走积分落户通道,享受同城待遇。

根据细则,积分落户指标体系(见右图)主要由基本分、导向分、附加分和负积分四部分组成。其中,基本分指标包括年龄情况、文化程度、技能水平、参保情况、住房情况五项指标;导向分指标包括紧缺工种、落户地区两项指标;附加分指标包括投资纳税、表彰奖励、社会服务三项指标;负积分指标为违法失信一项指标。

各项指标的累计得分达到100分以上(含100分)的,可申请参加积分排名。市发改委对年度落户总量实施指标管理。每年约有2000名积分落户人口计划指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