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出入境开辟绿色通道 重症患者一天拿到护照

北京日报孙宏阳 2015-05-07 10:1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杨柳 记者孙宏阳)为了让重病患者按既定行程出国治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多部门联动,启动应急程序,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内制作签发了护照。

5月4日16时许,脸色苍白的张先生在其家属的搀扶下,来到延庆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申请办理护照,并希望加急办理。张先生是北京市人,患胰尾腺癌,医院证明显示其病情危急,在国内无法达到预期治疗效果,拟赴日本就医,且境外医院预约日期临近。但是,张先生和随行家属的护照都没有办理,他们心急如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了接待大厅,希望民警能够提供帮助,尽快签发护照。

获知张先生的情况后,出入境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办证工作预案,指定专人负责,按照公安部出入境证件加急申请规范,指导延庆县局接待民警受理张先生及其家属的申请。同时,调配局内相关单位民警随时做好准备,第一时间履行必要的程序。

5月5日11时,申请材料顺利转交出入境管理局,相关签收、审批、制证、校验、签发等十几个环节、二十多项程序随即紧锣密鼓地展开,不到40分钟,两本崭新的护照制作完毕。当日15时许,邮政速递人员将护照送回至延庆县局接待大厅。

当接待民警将护照交给张先生的家属手中时,对方激动地说:“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这比什么都实在,太感谢你们了!”

据了解,“绿色通道”是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因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等特殊事由需要立即出国(境)的群众提供及时、快速、便捷的出入境证件办理服务。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