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城百余小学生“派”进优质初中

北京日报贾晓燕 2015-05-07 10:1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昨天下午,西城区进行“小升初”直升派位,这是该区“小升初”首次实行这种升学方式。12所普通小学参加此次派位,有146名毕业生被派进8所优质中学,占该区所有小学应届毕业生的1.9%。

在位于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的派位现场,来自12所小学和8所中学的校长出席派位。为使派位更加公平、公正,西城区教委还请来了监察部门和媒体的代表。

西城区教委副主任赵蓬欣介绍,为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今年,该区雷锋小学等12所普通小学的毕业生按30%的比例对口直升三帆中学等8所优质中学。这些学校共有691名六年级学生,其中,500人有资格参加对口直升派位,派位计划为146人。这是西城区第一次在“小升初”中以这种方式招生,也是去年该区深化教育改革的成果。

派位时,计算机随机赋予对口直升库里每一位学生一个10位随机号,然后从小号到大号顺序排列。计算机按从小号到大号的顺序进行检索,被检索到的学生随即进入中学的录取库,即被录取,直至学校的计划完成,检索结束。

为验证随机号的随机性,正式派位前,工作人员随意选取了西单小学的三名学生,由计算机为每人模拟生成三个随机号,结果显示:这些随机号完全不相同。一键按下,派位全部完成,146名学生将于5月8日接到录取通知书。

昨天,西城区九年一贯制直升派位也同时完成。以这种方式升学的学生来自两所学校,即育才学校和亚太实验学校,两所学校的毕业生占全区小学应届毕业生总数的4.2%。其中,育才学校小学六年级学生共有260人,除8名学生回户籍或居住地上学外,其余252人今年全部直升本校初中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派位 小升初 直升 教育考试 小学生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