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数百名中韩代表齐聚威海探讨地方经济合作新机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数百名中韩代表齐聚威海探讨地方经济合作新机遇
5月6日,中韩FTA投资贸易论坛在威海举办。

数百名中韩代表齐聚威海探讨地方经济合作新机遇
威海市市长张慧在5月6日举办的中韩FTA投资贸易论坛上致辞。

56日,中韩FTA投资贸易论坛在山东威海举办,来自中韩两国的政府官员、研究机构、协会组织和企业代表310余人参加了论坛。

会上,来自南开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韩国才能大学等中韩专家、学者,围绕“中韩FTA框架下地方经济合作新机遇”的主题,在关税减让、贸易投资便利化、物流合作、服务外包、跨境电商等领域展开了充分研讨。

威海市市长张慧在论坛上介绍了威海与韩国的经贸往来情况和发展潜力。

张慧说:“地方经济合作纳入自由贸易区谈判,并最终写入协议,这在中韩贸易史上是个先例,也在世界各国的自贸区建设上是个先例,所以很多事情都是两个城市探索、改革和创新的过程。”

张慧在论坛上向中韩代表发出邀请,希望双方代表能够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入到威海和仁川这一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中来。

韩国驻青岛总领馆总领事李寿尊说,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是两国政府搭建的一个很好的平台,意义重大。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探索出有建设性的、高效的合作模式,并能在两国推广。

威海市商务局局长邓勇介绍,威海是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目前对韩有海上航线5条,每周30个航班,是中韩海上航线密度最大的城市。

“威海市对韩贸易逐年增长。”邓勇说。

据威海市商务局数字,1995-2014年,威海市对韩进出口累计590.2亿美元,占全市进出口的37.8%,年均增长16.4%

截至2014年年底,威海市正常运转的韩资企业有803家,韩资存量近20亿美元,占山东韩资存量的17%,全国的5%。威海市在韩国投资项目15个,合计中方投资额7070万美元;累计对韩派出各类劳务人员2.48万人。

威海市积极推动与韩国的经贸合作。自20077月中韩自贸区官产学联合研究第二次会议开始,威海就全面参与到中韩自贸区的相关活动中。先后承办了中韩自贸区官产学联合研究第三次会议、中韩自贸区第三轮谈判,举办了中韩自贸区推动地方经济合作研讨会等活动。

20141月第九轮谈判开始,威海作为唯一的城市代表,连续参加5轮中韩自贸区谈判。2015225日,中韩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确认,威海与韩国仁川自由经济区被中韩两国政府选定为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

威海市出台了《加快推动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第一批实施方案》,明确了争取政策的方向和领域。

目前,威海市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进行,韩国商品交易集散中心初步成型,中韩(威海)合作产业园已完成规划布局,“大口岸”、“大通关”体系逐步确立。

同时,积极与仁川自由经济区展开对接沟通,先后举行了2轮地方经济合作谈判,签署了加强地方经济合作备忘录,约定在贸易、投资、服务、产业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把两地打造成中韩自由贸易先试平台、中韩产业融合先行高地、中韩地方合作示范城市、中韩双边合作创新试验田。(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