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吕月莲,热衷公益传递温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城区66岁的吕月莲曾严重抑郁、遭遇肿瘤与车祸,坎坷的命运并没有击垮她,反而让她更坚强。现在的她一心热衷公益,传播着正能量。

吕月莲,热衷公益传递温暖

66岁的吕月莲,嗓音甜皮肤白,齐刘海,橘色卫衣蓝色运动裤,浑身散发着朝气。她酷爱歌舞,聊着聊着就唱开了;她讲究整洁,一尘不染都不足以形容她家里的干净;她热衷公益,心中充满对他人无私的捐助;她童心未泯,每个与她通过话的对象,她都要凭直觉为对方起个别名,记者是她通讯录里的“亲疙蛋”……

吕月莲和新中国同岁,1966年参加了山西农垦兵团,成为宣传队的 一名战士,遗憾的是宣传队没多久就解散了。后来,吕月莲在内蒙古农垦兵团待了7年。回到家乡后,吕月莲在子弟学校任过教,在工厂上过班。有儿有女,有了为人母的骄傲;可先后失去母亲父亲的打击,让她变成了“河东狮吼”,以至于后来严重抑郁。谁会想到,是2002年,治疗肿瘤的“温柔一刀”,将她“割醒”,她想好好地重新过活。

2003年,她走进学雷锋联组协会,开始全心服务有需要的人群。捐资助学,帮助孤寡老人,陪伴智障孩童,她的一点积蓄毫不保留地赠与困难人群,她的歌声、她的身影留在更多人的心间。

2006年,吕月莲成为一名情感热线主持人,在电波里为聊友唱歌、讲故事、说笑话,她把电波当作自己的演播大厅,尽心尽力为每位聊友解愁。

2012年,吕月莲遭遇了一场车祸。病床上,她执着地用左手歪歪扭扭地写下辛酸坎坷与勇敢坚强。起先,她还悲悲切切的,后来越写越敞亮。养伤期间,吕月莲用左手整齐誊写的文字足足有2万字,左手写字现在比右手都好看。

积累坚强!笑对阳光!

新生命这13年,吕月莲感受到许多温暖,女儿的温暖,每个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是八方的温暖汇聚成强大的暖流,驱散了吕月莲的寒冷,激发了她倔强的灵魂,让她破茧重生。

吕月莲深信,最美年华夕阳红,她将继续传递温暖,传播正能量!(张向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