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精准扶贫力促移民脱贫致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瓜州县紧紧围绕促农增收核心目标,抢抓“双联”行动、全省“1236”扶贫攻坚行动两大政策机遇,着力精准扶贫,合力攻坚,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升。

走进瓜州县梁湖乡银河村倪达兴家,窗明几净的小院、现代化的装修,让人眼前一亮,他是村里枸杞种植大户,也是种植枸杞的行家里手,种了24亩枸杞,养了30只羊,一年下来收入有六万多元,日子过的红红火火。

“在政府的引导下我养了30只基础母羊,种了30亩的枸杞,经济收入也好了,现在我家新房子也盖上了,住房难的问题也解决了,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了。”倪达兴说。

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村民赵普安2009年从老家岷县迁移到了瓜州县。这些年在通过市县各级帮扶单位、干部和技术人员的帮助、指导下,走上了发展设施农业的新路子,生活水平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听说今年乡上又计划在岷州村规划新建一个高标准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他又有了新打算。

“2015年政府对我们岷州村的日光温室扶持资金比较大,我在就在岷州村日光温室规划新区又报了两个,我计划在园区准备种桃树或者葡萄,多增加点收入,生活过的更好点。”赵普安说。

据了解,从2011年到2014年,瓜州县共落实专项及行业帮扶资金5.4亿元,先后实施危房改造、农田水利、产业开发和社会事业发展等项目129项。经过几年的扶贫攻坚,全县贫困人口从2009年到2014年累计减少3.35万人。

今年,瓜州县将持续深化双联行动与扶贫攻坚深度融合,按照“不脱贫不脱钩”的要求,重点扶持特色优势产业,力争每个联系村形成一个主导产业,每个联系户找到一个致富门路,每个农村劳动力掌握一项增收技能,以双联行动的深入推进促使贫困面貌的全面改变。

“今年,各级参联单位和干部计划为联系村和联系户帮办落实项目实事450余件,累计帮扶资金及物资达1.35亿元。”瓜州县委农办主任刘志辉介绍说。

“扶贫工作涉及的面比较广,难度也是比较大的,我们采取完善责任、结构调整、落实政策、开展双联行动、完善机制等措施来抓扶贫,最终通过精准扶贫来实施各项扶贫政策任务的全面落实,最终保证在2017年底我县的这3万多人能够顺利脱贫。”瓜县政府县长张立东说。(魏金龙王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甘肃 瓜州
哭泣 南辕北辙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