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柳南高速南宁至六景段拥堵透析:拥堵"痛点"如何破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莫艳萍 吴丽萍 容 昕 2015-05-06 13:14: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拥堵“痛点”,如何缓解?

——柳南高速南宁至六景段拥堵现象透析之二

柳南高速南宁至六景段拥堵透析:拥堵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莫艳萍 吴丽萍 容 昕

如何解决拥堵现象?自治区交通厅、自治区发改委、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等有关部门都在探讨解决方案。

治拥堵:各方齐行动

“凡是节假日,五大队全员取消休假,全警下沉一线。”

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五大队相关人员介绍,节假日期间,警员日均执勤时间普遍超过10个小时。

出城高峰时,五大队会将重点警力放在往柳州方向的那容互通、伶俐服务区至六钦互通;返城高峰时,会将警力重点放在往南宁方向的六景互通,协调指挥桂柳、湖南、梧州、贺州、玉林、贵港、广东方向汇入车辆。

广西交投集团成立路勤队,24小时待命,及时处置路上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路勤队员玉大熙说,他和同事执勤最长时间达21个小时,从头天早上一直到次日凌晨6时,“吃喝拉撒都在路上解决”。

近日,自治区主要领导过问了拥堵事件,自治区交通厅会同有关部门拟出路网改造方案并提交自治区政府。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马上解决不可行,没有立竿见影的办法,完善路网架构才是缓解拥堵最根本的途径。”

多方人士提出,路网建设需要时间,建设期的数年内,高速公路南宁至六景段逢节必堵在所难免。在交通大动脉尚未完善的时间内,关键是引导文明出行、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多投人力物力。

文明出行:能否自觉点?

4月4日,被堵在高速公路六景段半个小时后,信子和开车的老公吵了一架。“我们很守规矩,一直在行驶道内,却被堵得一动不动,旁边的应急车道,车过了一辆又一辆,老公耐不住,想转过去,被我阻止,于是吵起来了。”

高速公路遇堵车,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民众能自觉守在规定的车道内,耐心等待,但总有一些司乘人员各种加塞、毫无顾忌地占用应急通道。

守规矩的人无法前行一步,钻空子的人反而得利,“劣币”驱逐“良币”,造成了高速公路堵车的恶效应,对救援和事故处置造成极大困扰。

5月1日,柳南高速公路六景段再现“肠梗阻”,豪车争抢“生命通道”,导致救援车动弹不得。

4月4日晚,南宁至六景段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轻微刮擦、追尾小事故随之增多。正在路段巡查的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张西和同事赶向事故点,刚到五合收费站,就动弹不得。“应急车道被占满了。”张西和同事只好下车,步行前往事故点。

从五合收费站到那容互通,他们走了5公里,处理了多起事故,4月5日凌晨2时30分,道路恢复畅通,才又步行回停车点。

其实,很多人已经对占用应急通道行为深恶痛绝。“高速公路大堵车,我认为最大问题是开车的人不遵守交规,抢道挤攘、乱占应急通道,出了事故,堵成一团,对这种人应该罚到他们肉痛!”网友桑乾河说。

“为什么有那么多司乘人员敢于占用‘生命通道’?主要是罚得不重,不守规矩的人‘肆无忌惮’。”网友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柳南 痛点 超限超载车辆 南宁 车流量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