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柳南高速南宁至六景段拥堵透析:拥堵"痛点"如何破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莫艳萍 吴丽萍 容 昕 2015-05-06 13:14: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相关新闻:

交通大动脉为何“栓塞”

——柳南高速南宁至六景段拥堵现象透析之一

柳南高速南宁至六景段拥堵透析:拥堵

每当长假期间,南宁市出城路口至柳南高速公路六景地段均成为堵车的地方。记者 农如松摄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莫艳萍 吴丽萍 容 昕

编者按:近几年,柳南高速南宁至六景段拥堵现象显现,特别是清明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排长队拥堵现象更明显。这段高速为何会这么堵?原因何在?有没有解决的办法?近日,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对柳南高速南宁至六景段拥堵现象进行透析。

人在堵途

4月3日下午2时30分,网友雨携老带小,从金湖广场出发,从南宁出发回玉林拜山,用了两个小时才上到高速,好在走高速时一路顺畅。

而当天下班后选择赶夜路从南宁出发的市民就没那么幸运了。当晚到凌晨,柳南高速南宁至六景段排起了长队缓慢通行。

为了避堵,网友司4日清晨5时多就出发了,当他5时45分到埌东高速出口时,还是傻了眼,“一大波出城的车啊,哥还是起晚了。”

4月6日,清明假期最后一天上午,高速很畅通,网友廷甚至很得意地在朋友圈晒出了行驶记录:兴业到南宁,1小时40分。

但是下午2时开始,情况逆转。

下午1时45分,一辆载有41人的大巴在泉南高速桂柳段突然自燃起火,大火将车辆烧成骨架。事故造成高速公路大批车辆排队等候。

下午3时30分,在桂林出差办完事的网友易从临桂上高速回南宁。易本以为这次会很顺利赶回家吃晚饭,“谁想这一路,遇到太多事故,不到10公里就一起追尾或撞车,多数为3-5辆的连续追尾。”晚上8时30分,易才到达柳州,晚上10时左右到达离六景出口约8公里处。

“刷微博看到提示说,晚上9时,柳州方向过来的车辆排队缓慢通行大约10公里,从玉林、横县往南宁方向的车流排队缓慢通行约8.3公里。没办法,只好挪呗。”深夜12时,易终于挪到六景出口,回到南宁已是7日凌晨3时30分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柳南 痛点 超限超载车辆 南宁 车流量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