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都安女孩6岁时出车祸被截肢 独腿女孩有个公主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都安女孩琳琳6岁时出车祸,右腿被截肢,大小便失禁

今年春天她拄着拐杖重返校园,她的笑脸让人又爱又怜

她最喜欢穿公主裙,还喜欢给仅剩的一只脚丫涂红色指甲油

追逐美丽,独腿女孩有颗阳光的心

都安女孩6岁时出车祸被截肢 独腿女孩有个公主梦

这件粉红色的裙子是琳琳最喜欢的衣服。记者 覃燕燕 摄

都安女孩6岁时出车祸被截肢 独腿女孩有个公主梦

琳琳和爸爸在一起

都安女孩6岁时出车祸被截肢 独腿女孩有个公主梦

一公里的上学路上,琳琳步伐飞快。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覃燕燕 通讯员 覃舒婷 文/图

【引子】

天气热了,8岁的琳琳想穿新凉鞋,“最好是粉红色的”。因为班上的同学跟她说过,“公主都喜欢粉红色”。她把听到的这句话,告诉了爸爸。

圩日到了,琳琳的爸爸到镇上赶集,一口气给她买回了3双便宜的粉红色凉鞋。琳琳将它们捧在怀里,爱不释手。

可是,琳琳只能穿左脚的鞋子,她把所有右脚的鞋子,都留在了塑料袋里——琳琳是个独腿女孩,两年多前的一场车祸,夺走了她的右腿。

琳琳的妈妈精神失常,爸爸忙于生计,伯父平日有空的时候,就用摩托车送她到学校。5月4日下午,穿上新凉鞋的琳琳,背起了粉色书包,拄起了拐杖,坚持走路去上学。

从家到学校的1公里乡间小道上,轻盈雀跃的琳琳,像小燕子般在绿油油的甘蔗地和玉米地之间“飞翔”,只有那只空荡荡的右边裤腿,一直在摆动…… 望着侄女远去的背影,琳琳的伯父有些内疚:当年,是他用摩托车搭载着琳琳出的车祸。如果没有那场事故,琳琳应该已经读小学二年级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8岁了才念学前班,每天还要在腹部粘着造口袋(一种储存人体排泄物的特制袋子)……

琳琳的伯父最近发现,琳琳是个超级爱美的小女孩,即使右腿没了,她还要缠着她的堂姐帮她涂左脚的指甲油。每次听到两个女孩叽喳地说涂指甲油,他都想劝阻,但是,又实在不忍心……

1

可怜的女孩

一场车祸夺走了右腿

琳琳家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地苏镇九送村。她80多岁的奶奶眼睛看不见,妈妈精神失常,只有琳琳的爸爸赚生活费。相邻的伯父家,条件也不好——伯父娶的是个智力低下的女子,生了3个孩子,伯父既当爹又当妈。

2012年12月24日,伯父用摩托车搭载6岁的琳琳(当时刚上学前班)去外婆家,摩托车在路上被一辆大货车刮碰导致侧翻,大货车直接从琳琳身体中部碾压过去……

琳琳昏迷了1个月后,终于醒了过来。但是,她的右腿已经保不住了。琳琳的下体在事故中受损严重导致以后无法生育,大小便也成了难题。

医生在琳琳的腹部做一个开口,将一段肠管拉出腹腔外,将肠管开口固定在腹壁上,用于排泄粪便。从那以后,琳琳的肚子上便挂起了一种叫造口袋的塑料袋,用来装排泄物。

都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中队长谭芬,对这起事故印象深刻。她记得,事故发生后琳琳被鉴定为四级伤残,保险公司总共赔了12万元,货车驾驶员和车主总共赔了11万元。“仅仅是当年的治疗费就花了20万。还没算上这两年的后续治疗。”谭芬和同事们都十分同情琳琳的遭遇,她们不时上门看望琳琳,并以个人名义献一点爱心。“孩子不爱说话,问什么都不答,就爱一个人盯着电视机。”谭芬回忆说,每次看到孩子这样,心里都特别难受。

后来,琳琳的妈妈又生了第二胎,家里的开支更大了。琳琳的爸爸是个泥水工,如果有活,每天能挣100元。为了养家糊口,他只能四处找活,照料琳琳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造口袋 公主裙 公主梦 截肢 同学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