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都安女孩6岁时出车祸被截肢 独腿女孩有个公主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都安女孩6岁时出车祸被截肢 独腿女孩有个公主梦

放学了,琳琳和同学们一起回家,有说有笑。

都安女孩6岁时出车祸被截肢 独腿女孩有个公主梦

琳琳在扫地

2

要强的女生

拄着拐杖也要跟同学扫地

琳琳的爸爸没什么文化,但他也知道,琳琳出事之后,需要大人陪着,耐心开解。“可是我不能一直守着她呀。我要想办法挣钱,以后孩子需要花钱的地方还有很多……”琳琳的爸爸说,这两年每隔两三个月,就要带琳琳去南宁的医院复查,花费很大。当年保险公司和货车方赔偿的23万元,已经花完了。

今年春节前,交警大队的民警再次来到琳琳家看望琳琳。“她还是不跟我们说话。问她问题时,她不是点头就是摇头。当我问她,‘你想不想去学校读书’时,她两只眼睛突然像放光一样!她大声地喊,我想去学校!”交警大队的女警小覃还记得,那一刻,民警们都惊呆了!

后来,琳琳的爸爸决定将琳琳送去九送村小学读书,让琳琳长大后学个一技之长。

今年春季学期,琳琳拄着拐杖重返校园。这一次,她读的还是学前班。

因为村子小,很多同学在父母的教育下,已经知道琳琳车祸后失去右腿的事情。所以琳琳刚上学时并没有受到同学的歧视或笑话。为了方便琳琳出入,老师安排她坐在最后一排。琳琳很快和同桌倩倩成为了好朋友,两人经常有说有笑,其他同学也经常帮助琳琳。

琳琳虽然身体情况比较特殊,但是她非常要强。“别人扫地,她也要扫。”同班的女生告诉记者,教室后排是垃圾最多的地方,但琳琳非常能干,她拄着拐杖也能扫地和打扫卫生。

学前班的课程比较轻松,琳琳学起来也不吃力。但是,最让她难过的是上体育课。别的同学都到操场上去跑跑跳跳了,只有她一个人坐在教室门口,看着大家玩。

“六一儿童节到了,她们要跳舞,我没有办法跳。”5月4日,琳琳跟记者说起这件事时,脸上有点小失落。

3

懂事的宝贝

自己换尿不湿和造口袋

农村小学下午放学很早。放学后,琳琳拄着拐杖走出校门,和同学们一起回家,她的动作十分麻利,步伐很快。

“你总是用拐杖撑着,腋窝不痛吗?”记者问她。

“刚用的时候很痛,久了就不痛啦!”琳琳回答的时候,一脸轻松愉快,好像说的是别人的故事。

一名女生告诉记者,琳琳以前留长头发的,那时候比较漂亮。“现在留着短发像男孩子。”

“头发太长,挡眼睛。我总是出汗,头发短一点好洗头。”琳琳连忙解释。

“她现在开朗多了!话也多了!”琳琳的伯父告诉记者,琳琳上学后变化很大,整个人性格外向了许多。这两年,琳琳看着爸爸给自己换尿不湿和造口袋,乖巧的她默默地记住了整个“流程”,学会了自己护理自己。

为了向记者展示自己“能干”,回到家后,琳琳迅速找来了更换造口袋的纸巾、纱布、温水、水盆等物品。东西备齐后,她就躺到床上,娴熟地打开肚皮上的造口袋,排出粪便,之后用温水反复清洗造口袋。

“这个袋子不是一次性的吗?你清洗它,是想再用一天吗?”记者疑惑地问。

“这个袋子很贵,爸爸说了,一个袋子31块钱呢。洗了以后,就可以多用几次。”琳琳一脸认真地跟记者解释。

“但是这样很不卫生哦,你还是换一个新的吧。等爸爸回来,我们再跟他解释,他不会怪你的。”在记者的一再催促下,琳琳才更换了一个新的造口袋。换完造口袋,琳琳又自己更换尿不湿。记者观察发现,琳琳使用的尿不湿,是已过期的商品,外包装已经破损,有些似乎已被老鼠啃过了。

“那是批发部的老板白送的。刚过期的,应该没事吧。能省一点是一点了!”琳琳的伯父说,穷人没那么讲究,别人送的东西都会要。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造口袋 公主裙 公主梦 截肢 同学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