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6000贫困学生将受益于精准教育扶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2015年起,贵州省10所省属职业院校每年将定向招生威宁县和赫章县招生贫困学生,优先保证扶贫班级学生就业,力争让6000名学生带动6000个家庭脱贫。”5月5日,贵州省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霍健康在由贵州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对威宁县、赫章县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征求意见稿讨论会上这样描述教育精准扶贫对威宁县和赫章县贫困家庭脱贫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贵州省威宁县和赫章县都是国家级贫困县,两县的教育资源无法满足当地学生的求学需要。经过会议讨论,在未来三年,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机械工业学校、贵州省水利水电学校等10所省属重点院校将每年每所学校将招收两个“威宁班”和两个“赫章班”,每班50人,三年共计招生6000名贫困学生。学生在校的学费、书费、住宿费等将全部免除,除享受国家规定的补助的生活费外,还将通过设立“勤工助学岗”,“专班奖学金”等形式,帮助解决贫困学生在校的生活压力。

霍健康认为职业教育是脱贫致富的直通车,他说:”我们将按照‘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的理念,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职业教育能够为贫困地区家庭的脱贫致富添砖加瓦。”

此外,贵州省属10所职业院校的校长、书记也都在该会议上表示,将积极协调,准备和做好对接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好此项精准扶贫教育工作。

(记者 董贤武)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