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老干妈”故事入选央视政论片《劳动铸就中国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30日起,由中宣部组织拍摄的六集电视政论片《劳动铸就中国梦》分别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财经频道等黄金时段播出,作为创业精神的代表,吃苦耐劳的贵州“老干妈”的创业故事入选为第二集——“劳动创造财富”。

该片围绕“劳动托起中国梦”的主题,以多种艺术手法,深入阐释“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深刻道理,全景式展示全国各族人民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该片执行总导演王立平一行于去年11月便前往贵阳市南明区进行采访,摄制组通过走进企业、采访在劳动一线的陶华碧本人,用镜头生动地展现了贵州这位普通的家庭妇女,在短短的十年间,用贵州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农产品辣椒,通过传统加工工艺,造就出了一个国内产销量最大的辣椒调味品专业生产经营企业——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用老百姓真实感人的故事,以及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现场,展现劳动最光荣的品质与精神,告诉人们只有辛勤劳动、诚实劳动才能创造财富。

(通讯员 林林)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中俄能源合作新高潮:回顾中俄能源合作20年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