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岁以下婴幼儿易患哮喘 南宁每百名儿童就有2患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宁0-14岁儿童,100个有2个患哮喘,医生说——

3岁以下婴幼儿最易患哮喘

感冒发烧出现下呼吸道感染肺部有啸鸣音,要及时进行规范的吸入治疗

3岁以下婴幼儿易患哮喘 南宁每百名儿童就有2患者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梁乾胜 实习生 唐帆

核心提示

今天是世界防治哮喘日,哮喘病是目前全球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估计中国哮喘患者近2000万,以儿童和年轻人居多。根据2010年的相关调查,南宁市儿童哮喘发病率为2.3%。

昨日,记者走访了广西妇幼保健院、南宁市妇保健院发现,这几年,儿童患哮喘的多了起来,哮喘发病呈低龄化趋势。儿科医生提醒,有哮喘家族史、过敏体质的儿童,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源,从而引发哮喘。

儿童哮喘

临床上

患儿越来越多

5月4日,广西妇幼保健院举行了预防哮喘病的义诊活动,一个上午的时间,共计有137位孩子前来咨询及看诊。

该院儿科副主任覃敏就接诊了一个4岁的小男孩,去年被确诊为哮喘,经过治疗,大人以为病情好了,就没有再用药。结果,最近小孩又出现气喘吁吁的症状,于是来到了该医院就诊。覃敏告诉患儿家长,孩子患了哮喘后,要治疗1年左右,有些患儿需要两三年后,经过医生的检查判断,才可以停药。

“最近几年,接诊反复喘息的孩子,比以前明显增多,以前在门诊接诊到中午12点就看完病号了,但是现在要看到2点还没有看完。”覃敏介绍,在广西妇幼保健院厢竹院区儿二区病房,有80%的患儿有喘息性疾病,其中有一半的孩子患有哮喘。如果在1年时间里,孩子喘息症状超过三次就要考虑患有哮喘了。

需要注意的是,孩子的喘息症状如果离开污染环境,能自然好转就不算是患有哮喘。因为引发哮喘的因素很多,有的表面看像在气喘,有可能是因为孩子气道狭窄,未发育完全;有些孩子由于饮食不当,呛住了导致气喘等等这些情况不属于哮喘;所以发现患者有气喘时要做相关检查,排除其他疾病如鼻炎等原因后才能确诊是否为哮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