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岁以下婴幼儿易患哮喘 南宁每百名儿童就有2患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知多点

哮喘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遗传因素:孩子的父母或者近亲有过敏性疾病/哮喘,孩子更容易患哮喘。孩子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肤病,如湿疹患哮喘的危险性也会增加。

●环境因素:尘螨、食物、霉菌、花粉、动物皮毛屑等、冷空气、烟雾、空气污染、吸二手烟。

●药物因素:如阿司匹林等药物。

家庭常见的哮喘诱发因素

●尘螨:是寄生在地毯、布面家具、窗帘、床垫、枕头和被褥中的小虫。他们以人的皮屑为食并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繁殖。

●动物(宠物)毛皮屑:对宠物过敏是普遍现象。近50%的儿童哮喘对宠物的皮屑、唾液和尿液过敏,而并非皮毛或羽毛。这些诱发因素是极微小的颗粒,即使宠物不在了,它们仍悬浮在空气中。宠物也可能把粘在皮毛上的花粉或霉菌带入室内。

●霉菌:是真菌的一种,它所产生的孢子在空气中飘荡,它们会寄生在腐败的植物中并在潮湿的环境中滋长。

●花粉:它们在炎热有风的日子随风散播。树、草的花粉分别在春、夏和秋季最常见,特别要注意阳台的植物。

为什么儿童容易患哮喘?

哮喘可发生在婴幼儿、儿童、成年人或任何年龄,但以儿童多发。这是由于:

●儿童气道很娇嫩,外界很小的刺激就可引起气道狭窄,比如特殊气体,冷空气等。

●受遗传因素影响,有的父母本身虽没有哮喘,但是他们可能有其他的过敏性疾病,如皮肤过敏等,这些过敏倾向传给下一代,使宝宝具有了过敏体质,容易患上哮喘。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