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且末:住村工作组开办“青少年文化技能培训班”全力挖掘青少年才艺潜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且末:住村工作组开办“青少年文化技能培训班”全力挖掘青少年才艺潜力

“江大铁日木村少数各民族群众较集中,能歌善舞,民族团结氛围浓厚,文化底蕴深厚,大力挖掘各民族青少年才艺技能是我们工作组和村委会一直思考的问题。”新疆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江达铁日木村工作组组长玛利亚木·吾麦尔讲到。

近日,新疆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江达铁日木村“青少年文化技能培训班”开班了,来自该村的85名青少年成为了培训班的首批学生。

说起培训班的创建,可谓是一路艰辛,该住村工作组一进村,就全面开展大走访活动。在走访中工作组组长玛利亚木·吾麦尔发现,该村青少年较多,且特喜欢民族乐器和舞蹈,如何将青少年集中起来进行学习培训,从而使他们能够健康的成长,便成了工作组一直思考的问题。

为了充分解决这一问题,该工作组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群众心生,并多方筹资15000元聘请县内知名舞蹈、器乐老师3名,开办“青少年文化技能培训班”。

培训班每周星期六定时在该村村委会全天培训,结合青少年兴趣爱好目前开设了舞蹈类和器乐类课程,分别授课。每次培训村委会总是人山人海,许多群众也积极地参与了进来,既融洽了干群关系,又提升了群众的才艺技能,实现了“小面积培训大面积受益”的效果。

据悉,培训班已培训青少年340余人次。

(通讯员 胡浩浩 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新疆 青少年才艺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