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孩卖花自筹18万手术费 不手术将面临瘫痪或死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女孩卖花自筹18万手术费 不手术将面临瘫痪或死亡

小梁手捧自己做的丝网花

为她加油

母校老师带着

七旬母亲上街帮她卖花

5月1日,小梁一大早再次检查了包里的东西:一块印有她的情况的纸板,五六十朵丝网花,还有她现场做花的材料。随后,小梁把行李袋一绑,便坐公交车去朝阳广场。小梁选择了人流较多的地方卖花,上午在朝阳广场,中午和下午在沃尔玛附近。

尽管心里很没有底,她也从来没有上街卖过东西,但想到要“活下去”,想到为了这次卖花,足足准备了两三个月,她便不再害怕。

在小梁出门的同时,一直牵挂着她的老师——南宁市第三职业学校的李卫华老师,一大早也坐公交车赶到朝阳广场,她要去为小梁加油。李老师70多岁的母亲听说了小梁的情况后,也决定去给她加油。

李老师告诉记者,虽然小梁2012年已经毕业,但因为她身体比较特殊,在学校时也勤奋好学,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前不久,她的同学跟我说她在筹钱做手术,小梁后来也找我倾诉,说不知道该怎么办,甚至想离开这个世界。”李老师说,她一直在关注小梁,担心她想不开,一直在给她打气,“得知她要卖花筹钱后,我非常支持,鼓励她勇敢走上街头。”

5月1日10时,在朝阳广场,小梁的摊位很显眼,五颜六色的丝网花做工细致漂亮,加上小梁“现做现卖”,很快便有人前来围观。“帮帮她吧,买一朵也好,多少钱随便给,这孩子可怜。”李老师的母亲不停地帮小梁“吆喝”。“胆子大点,跟叔叔阿姨们聊聊,人家买了花,要给人家鞠个躬道个谢。”看着低头沉默的小梁,李老师很是着急。

邕城爱心

有人5元拿走5朵花

有人100元拿3朵

5月1日,记者一整天都跟着小梁在卖花。在朝阳广场,有位20多岁的女孩路过看了小梁的情况后,弯腰挑了三朵花,然后从钱包里掏出一张一百元递给小梁,说了句“收好”便走了。

“姑娘,你这多少钱一朵?”不时有一些正在锻炼的叔叔阿姨询问。每次有人这样问,小梁都会轻声说:“您看着给。”小梁告诉记者,她也不知道该定什么价,就随大家给。

当天上午,小梁一共卖出去了30多朵花。中午,小梁到了百盛商场附近,可选了两个地方,还没等她摆好东西,便有保安上来叫停。最后,在天桥底下,小梁再次摆起了摊。

天桥人来人往,围观的人很多,但买的人不多。有一位带着小孩的大姐,放下5元钱拿了5朵花,“其实这亏本了,但随他们吧,多少我都感激。”小梁说道。

小梁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一共花了200元买原材料,能做不到100朵花,平均每朵成本要2元多。“现在熟悉了,我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做一朵。”当天室外温度很高,小梁坐在地上,手指飞快,很快一朵丝网花便做好了。

5月2日,卖完花的小梁在家“赶工“,5月3日傍晚又出门卖花了。小梁告诉记者,她这两天一共卖了五六十朵花,共900多元,其中大多是5块钱一朵。

小梁说:“都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的花虽然不香,但每一朵都是我亲自做的。我感激这些帮助过我的人,希望我的花能给他们带来好心情。我还会继续去卖花,一直卖到筹够手术费为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手术费 小梁 卖花姑娘 手术治疗 女孩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