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三项举措助贫困地区和农村考生上大学

多彩贵州网王雨 2015-05-04 10:49: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 4月30日,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将继续实施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和省内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增加贫困地区和农村学生上大学机会。

报考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的考生,须于5月5日前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 .chsi.com.cn/gxzxbm)填写、提交报名申请信息。凡报考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在5月20日前,持本人户籍、身份证原件等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在地县级招生办办理专项计划报考资格确认手续。

省外院校和部分省直本科院校继续实施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招生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统一下达,并在贵州省2015年高考高校招生专业目录上公布。

教育部直属高校、省外其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及贵州大学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安排不少于年度招生计划的2%,录取办法由各有关院校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制定。

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阳医学院、遵义医学院、贵阳中医学院、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理工学院继续实施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计划安排不少于年度招生计划的2%,具体计划数将在贵州省2015年高考高校招生专业目录上公布。

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报考条件为:本人在我省71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或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简称贫困地区)有连续三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符合我省今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

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的报考条件为:本人在我省(除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观山湖区,遵义市红花岗区、汇川区外)有连续三年以上农村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农村户籍,符合我省今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农村学生 考生 单独招生 贫困地区 gaokao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