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梦幻龙宫5月崭新亮相

贵州日报张齐 2015-05-04 10:40: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记者 张齐

安顺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5月中旬在龙宫风景区举行。目前,龙宫风景区投入40亿元全面启动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业态。

40亿元打造新龙宫

据龙宫管委会主任何晓芸介绍,去年7月以来,龙宫景区按照“梦幻龙宫、极致龙宫”的要求,全面开展龙宫景区品质提升工作。

龙宫旅游升级版建设以龙潭核心景区内广场、游览步道等旅游服务设施以及景观打造为主要内容。美丽乡村建设以龙潭村、漩塘村、桃子村基础设施和村民房屋景观改造、产业结构调整等为重点。景区品牌塑造方面实施了“五个一工程”,即一部宣传片、一本风光画册、一本书、一首歌、一张导游图。力争通过景区内、外同步,镇、村融合,全面实现龙宫景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龙宫目前建设项目24个,项目总投资41.12亿元,2015年计划投资9亿元,截至今年3月,累计完成投资3.1亿元。20个项目已全部开工。

目前,龙宫景区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核心景区升级版打造完成90%工作量,美丽乡村建设完成80%工作任务,“五个一”工程基本完成。

华丽转身百姓受益

24个项目建设顺利开展,让龙宫景区由“内”而“外”华丽变身。高速公路安顺西站(龙宫站)收费站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进入龙宫的道路基本升级改造完毕,宽阔的柏油公路将大大提高车辆通达性。景区内,全新的游客服务中心已准备就绪,而通过统一规划建设的龙潭村,更是成了龙宫景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后,龙潭村将成为游客吃、住、娱、乐、购的好去处,游客到了龙宫,除了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外,还可以享受到当地更多的特色美食,购买到心仪的旅游商品。龙潭村里的饭店、客栈、小商品店等均为当地百姓开设。龙潭村的打造不仅让龙宫业态更为丰富,而且也让百姓受益。

此外,路宝湾主会场、小城镇大道及绿道建设、漩塘停车场及广场建设、漩塘绿道建设及主会场周围环境打造、清黄路龙宫站点建设、龙宫隧道进出口及服务区建设、龙宫宾馆和龙宫酒店升级改造、桃子村美丽乡村深化打造、景区升级版打造及洞内灯光建设、智慧龙宫建设等都已成形。今后,游客在龙宫可以沿着绿道骑行,在民俗广场观赏民俗活动,在少数民族村落吃农家饭、住农家小院。

游客享免费WIFI

龙宫景区智慧旅游系统已完成90%。智慧系统包括视频指挥中心、景区监控系统、门禁匝机系统、票务软件开发、网络销售系统等。龙宫景区将实现景区WIFI全覆盖,游客可享受免费无线网。

为提升景区服务、接待水平,龙宫景区还开办了礼仪培训课程。就龙宫景区景点总体情况,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礼仪常识、服务常识和景区景点实地操作能力等相关知识,对相关礼仪人员进行培训。

旅发大会期间,龙宫将举办“绿骑龙宫深呼吸”自行车邀请赛、“万人徒步游龙宫”体验活动、“秀美安顺·梦幻龙宫”主题推介摄影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暨民间工艺大师现场展演、“新龙宫·新启航”——旅行商、媒体踩线考察活动、美丽乡村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好吃街”安顺美食暨旅游商品展销活动,让游客全面感受到龙宫景区的“新”,深度感受龙宫魅力。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