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小长假 逾千万入黔游客尽享“快旅慢游”

贵州日报张齐 2015-05-04 10: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3日,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贵州省旅游综合服务能力经受了检验,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小长假三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157.31万人次,同比增长28.79%;实现旅游总收入46.29亿元,同比增长29.87%。

全省纳入监测的64家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在10万人次以上的有11家。纳入监测的87家旅游饭店平均出租率为75.5%。假日期间,民航进出航班893架次,进出港旅客10.41万人次;铁路进出列车495趟车次,接送旅客31.05万人次;公路客运运送旅客161.52万人次。据高速公路统计,七座以下小客车进向免费车流量增长34.92%,出向免费车流量增长36.33%。

截至5月3日18时,省假日办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接到各地游客电话22件,相关部门均进行了妥善处理。

据省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入黔游客尽享“快旅慢游”。随着贵州省高速、机场立体化交通格局初步形成和贵广高铁建成通车,“多彩贵州”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持续提高。“五一”期间,贵州省推出了20个新景点新项目和34条旅游线路、12条自驾之旅精品线路。黄果树、龙宫、百里杜鹃、肇兴侗寨、织金洞等一批传统旅游热点景区通过转型升级、线路整合,旅游产品品质得到明显提升,吸引了众多游客住下来、坐下来、静下来。贵州省联合两广、港澳旅游企业包装推出了“黔东南从江岜沙苗寨+加榜梯田+肇兴侗寨+侗族歌舞表演”等贵广高铁旅游系列优惠产品。小长假三天,黎平、榕江、从江、都匀、贵定、龙里、三都等高铁站点沿线共接待游客7.53万人次,高铁站旅游集散功能已凸显。

各地围绕“五一”小长假,结合当地旅游特点,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使广大入黔游客体验到全新、差异化的游乐享受,静心细品“多彩贵州”无限风情。遵义、息烽、赤水、黎平等地把革命圣地考察游、红色文化采风游与绿色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民族历史文化旅游、当地民俗风情展示等结合起来,客源由以往一般由单位包团,发展为亲子游、学子游等多个出游主力。

随着贵州省高速公路“六横七纵八联”骨架的逐步形成,旅游消费走向个性化,自助游、自驾游等多样化方式呈现迅猛增长势头。“五一”期间,贵州省在小长假期间除接待大量省内游客外,湖南、湖北、重庆、四川、云南、广西等周边省市区自驾游客也驱车来黔旅游。据统计,假期三天,黄果树、梵净山、大小七孔、织金洞、青岩古镇、镇远古镇等景区自驾游客达73.6%。

而随着旅游市场的变化,游客对原汁原味的乡村、民俗产品以及个性化的休闲度假产品更加喜爱。“五一”期间,乡村休闲体验、农家乐和温泉养生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游客以踏青、赏花、采草莓、摘樱桃、垂钓、划船、放风筝、农耕、吃农家宴等形式深入体验农家生活,乡村休闲游成为促进假日旅游经济增长的重头戏。(张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长假 五一 肇兴侗寨 黔东南 游客达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