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集中整治城郊结合部等特殊地段流动人口

贵阳日报吴婷 李春明 2015-05-04 10: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即日起至6月30日,贵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郊结合部等特殊地段流动人口集中整治活动,对城郊结合部范围内的出租屋、特殊场所中的浴室(洗浴中心)、网吧、小旅社等开展集中整治。

根据近日出台的《贵阳市关于开展城郊结合部等特殊地段流动人口集中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针对流动人口管理的薄弱环节,市委政法委成立“贵阳市城郊结合部等特殊地段流动人口集中整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城郊结合部等特殊地段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市各级各部门通过配合,加强对集中整治活动中流动人口信息的采集、登记、录入、比对、建档等工作,对清理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据了解,集中整治活动中,贵阳将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对出租屋进行统一编号、统一登记备案、统一发放备案证明。同时,按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的要求,开展信息核查和比对工作,并建立巡查工作机制,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重口掌握、管控有力。(吴婷李春明)

新闻链接

贵阳市出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考核办法

明确三种考核方式

近日,贵阳市下发《贵阳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办法明确,贵阳市将通过单月倒查、双月检查、年终考核三种方式,对各区(市、县)及市直相关责任部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进行考核。

办法指出,单月倒查为市流管办每月对流动人口刑事发案情况和流动人口犯罪嫌疑人漏管失控情况进行倒查并形成通报;双月检查为市流管双月抽取各区(市、县)不少于1个社区(乡镇)的1个居(村)开展督促检查,并结合面上工作情况,实行动态综合排名;年终考核为每年年底由市流管办牵头,联合市综治办、市群工委、市督办督查局组成检查组,根据日常工作检查、双月检查情况,进行年终考核。

具体考核内容为“五清楚、一保障、一倒查、一下降”:出租房屋情况清楚,流动人口基本情况清楚,流动人口动态情况清楚,流动人口就业情况清楚,流动人口重点关注对象清楚,流动人口管理机制健全、基础扎实、保障有力,倒查流动人口刑事犯罪嫌疑人漏管失控情况,流动人口刑事犯罪同比下降。(吴婷李春明)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