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全面推进甲醇汽车试点

贵州日报王鲁铨 2015-05-04 10: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9日,记者从贵阳市甲醇汽车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继山西晋中、陕西宝鸡和上海市之后的甲醇汽车试点城市,贵阳今年率先在出租车行业开展甲醇汽车试点,并首先安排150台甲醇出租车试点运营。

严格按照“限定地域、限定燃料、限定用车”的基本原则,贵阳市对甲醇汽车实行专项公告,对符合甲醇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汽车产品,许可在试点运行时间内进行生产销售,在试点运行地区投放使用,并享受政府的专项政策鼓励。甲醇汽车试点运行所用的甲醇燃料确定为M100,燃料实行定点调配、定点供应和定点加注,同时做好基础数据采集和管理工作,加快建立基础数据库建设。将通过2至3年的试点,完成甲醇汽车适用性、可靠性、经济性、安全性、环保性的评价,并建立起甲醇汽车相关标准体系,完善相关配套基础设施。

据了解,甲醇燃料是利用工业甲醇,加变性醇添加剂,经严格科学工艺调配制成的一种新型清洁燃料。可替代汽柴油,用于各种机动车,锅灶炉使用。贵州有丰富的甲醇制作原料,目前已经拥有年产170万吨的甲醇生产能力,预计到“十三五”全省甲醇产能将突破1000万吨。2015年,全省甲醇燃料利用量将达到100万吨左右,布点甲醇燃料加注站将达到150个以上。(王鲁铨)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